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11/2020 文藻USR送愛到越南 重啟孩子們微笑的夢想

發布日期 2020-10-14 11:56:00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1發稿

【供稿單位/USR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近日由義大醫院執行副院長鄭勝峯所召開之「疫情時代的國際創新合作模式講座」,特別邀請文藻外大WHC-USR計畫「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與Operation Smile Vietnam 組織(OSV)雲端相會。義大醫院鄭勝峯醫師,深耕越南18年,投身跨國、跨域的醫療合作平台,讓台灣有志青年學子參與越南場域的專業服務學習、擔任國際志工開拓視野。

   

     Operation Smile Vietnam (OSV)組織致力於偏鄉唇顎裂醫療10多年,結合專業領域國際志工(美國、哥倫比亞、台灣、越南),分成整形外科、護理師、麻醉科、牙科、小兒科,為越南偏鄉唇顎裂醫療提供最完善的服務;組織中Mr. Viet P. Nguyenru醫生更在今論壇中分享了OSV在新冠疫情下,如何策略性的重整組織及不間斷的執行醫療服務 (operation smile Vietnam’s Covid-19 strategies)。

 

    文藻外大「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WHC-USR計畫,去年9月隨同義大醫院的國際行動醫療團前往越南偏鄉訪視;本次文藻USR團隊越南之行受NPO國際志工組織—Operation Smile Vietnam (OSV)協助兔唇兒童修護手術行動感召,發想出醫療跟衛教分流之想法。

 

    USR計畫主持人廖俊芳老師於論壇中提出醫學不是文藻人的專長,但在整個醫療團的服務當中文藻人的英、外語(越語)能力可扮演著不可小覷的角色,例如舉辦「英語衛教營」於偏遠社區推廣醫療健康議題等活動。未來也將規劃更多國際服務學習方案,期盼文藻學子能夠跨國、跨域参與世界性組織,將台灣的愛送到越南。更期盼看見越南經濟弱勢的兔唇孩子們能重啟微笑、重建信心,有機會去追逐他們人生的夢想!

 

      

     

 

照片提供/USR大學社會責任辦公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計畫團隊老師與義大夥伴進行雲端論壇。

主持團隊認真聽講由越南Mr. Viet P. Nguyenru醫生之視訊分享。

this topic this topic

義大夥伴透過遠距視頻進行會後合影。

Mr. Viet P. Nguyenru醫生分享接受治療後兒童們的歡樂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