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13/2020 文藻網路+++ 打造全新智慧校園

發布日期 2020-10-14 11:58: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1月13發稿

   處在疫情及後疫情時代,全球各大學的國際化均受影響,文藻用數位線上世界重新定義數位教學的版圖。文藻外大在現任校長陳美華的領導下,辦學致力於整合、活化、創新,積極建構智慧化的學習環境,發展創新的教學模式,雲端科技讓線上的世界無遠弗屆,而文藻耕耘遠距同步課程多年,近年來除了線上外語教學,更推出線上培訓與認證等創新線上互動課程,為實踐課程數位化擔任領航先驅。

   

   貫徹「以學生為中心」之教學理念,文藻雲端世界已經超前佈署,文藻引進最新科技、開發創新教學模式,例如推廣「雲端學園」教學系統、發展「文藻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 」及開發「 WZU Cruise 」擴增實境教材(Augmented Reality)等。教學科技應用的成效,與校園無線基礎網路品質息息相關,為提供學生更多元化的學習樣貌,108學年度起學校引進Ruckus有線與無線網路設備,將校園整體基礎網路環境穩定性提升,讓全校師生們在無後顧之憂下,專注於教學與研究。

 

    這次引進的 Ruckus 網路設備,讓全校無線網路訊號覆蓋更綿密,不僅將文藻智慧校園發展上推上更近一層樓,也在此次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的緊急應變中,更有效地支援線上會議,支援同步與非同步的教學課程,在疫情應變效果中發揮了極大的功用,未來也將再持續規劃智慧教室、AI 設備等相關應用。

 

    文藻 Ruckus PoE 交換器品質佳 全校網路佈署周密無死角,早期的文藻外大如同多數學校,將無線網路基地台,安裝在教室外的走廊,以 2到3 間教室共用一台設備的方式,滿足學生上網的需求。但隨著學生人手一機,此種部署模式儼然落伍,2019年Ruckus引進專案除要在每間教室部署一台無線基地台之外,也要規劃行動無線網路基地台,以便在廣場、操場舉辦大型聚會時,也能提供完整的無線網路服務。

 

    隨著校園無線網路更新專案的完成,校園基礎網路環境獲得提升,對於師生教學與學習科技應用帶來極大助益,本校資訊與教學科技中心將持續完善基礎網路環境,將文藻朝向「數位化、科技化、智慧化之國際化大學」邁進;校園網路無死角,線上學習沒煩惱。

   

   新聞來源: IThome廠商新聞稿 https://www.ithome.com.tw/pr/1406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