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1/30/2020 2020聖誕樹下最美的禮物 文藻人點燃最亮的一顆星

發布日期 2020-11-27 10:55:00

this topic

 

  兩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星光馬槽,兩千年後的在文藻的燃燈禮,聖誕節最美的禮物降臨。文藻外語大學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熱力登場,人文教育學院吳甦樂教育中心為迎接美好佳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禮物 Gift》,分享快樂、散播關愛。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1月30發稿

【供稿單位/吳甦樂教育中心】「有一個嬰孩為我們誕生了,祂就是主耶穌」。耶穌誕生時,天空出現了一顆星,東方來的三賢士跟著這顆星找到了祂。他們帶來三件禮物朝拜耶穌。黃金象徵尊貴君王,乳香代表神聖祭獻,沒藥則是苦難和救贖。三賢士的禮物,標註耶穌的誕生,是天主賜予人類最大的祝褔。跟隨耶穌,使人找回尊嚴、樂於奉獻、離苦得救。

   

      兩千年前在耶路撒冷的星光馬槽,兩千年後在文藻的燃燈禮,聖誕節最美的禮物降臨。文藻外語大學聖誕節系列慶祝活動熱力登場,人文教育學院吳甦樂教育中心為迎接美好佳節,自12月起,精心規劃將臨期系列活動《禮物 Gift》,分享快樂、散播關愛;在四個星期的「將臨期」期間,教會將每週逐一點燃將臨圈上的蠟燭,分別象徵「希望」、「悔改」、「喜樂」及「光明」的精神,開啟一連串期待耶穌聖嬰誕生的系列活動,並邀請全校師生共同歡欣地參與倒數計時。11月30日傍晚各地文藻人迫切盼望的「燃燈禮」華麗登場,不同以往,今年的聖誕樹由吳甦樂中心親手點妝,除了為大樹添購全新飾品外,更將星星的地面位置調整,避開空拍阻礙,並號召千名師生排成巨大星星造型,讓2020年的千人燈海在夜空下形成最美的畫面,成為南台灣土地上最大的一顆星,並一同迎接聖誕節的到來。

 

      文藻外大特有的「燃燈禮」 — 在傍晚時分點亮操場14公尺高的巨型聖誕樹(約3.5樓高),全校師生皆熱情期待;每年「將臨期」的開始,吸引大批學生、教職員工及校友熱烈參與。繼創校之初辦理燃燈禮活動,已有多年歷史,今年多項活動受新冠疫情衝擊,但仍不減學生前來觀禮的熱情,因此學校除了加強防疫措施,發贈特製的活動聖誕口罩,更積極控管制外賓出入活動,服務志工協助與宣導防疫安全,多了份叮嚀也讓今年寒風中的文藻校園更加溫暖。活動現場湧入千名師生齊聚,並由學生社團管樂社、印尼文化研究社、Angela's Amigos,和Indian Charms及歌唱班當綱演出多項節目,炒熱現場氣氛。

 

     微涼的校園操場上早就擠滿卡位點燈的學生潮,就讀國企系二年級的外籍生張元帥談及波蘭的聖誕節是屬於「家庭團圓的日子」,十日假期中,家家戶戶會由父母帶領孩子佈置聖誕樹和準備聖誕大餐,受基督宗教的影響傳統大餐以素食為主,其中「波蘭餃子」更是讓身在異鄉的他特別懷念,且不同於人所熟知的聖誕老公公駕雪橇的故事,原來波蘭的聖誕老公公是來自真人真事的土耳其Myra的一位老先生幫助三位女孩實現願望的事蹟;同班的中野幹大分享到日本的聖誕文化多來自中學生間的流行活動,男女朋友送禮、出遊,瀰漫的一股甜甜的聖誕氛圍,特別直值得一提的是KFC廣告在聖誕節的瘋狂強打,也形成另一股日本聖誕節必吃炸雞的旋風;今年受疫情影響境外生回不了家鄉,臺灣的同學也將擔任起在地導遊的角色,將文藻外大的聖誕活動傳統和臺灣年輕人的過節好去處分享給外國的朋友知道。

 

     活動另一波高潮,便是全校師生期待的點燈儀式,沿用天主教北歐點燃將臨圈的傳統,由教職同仁的小女兒扮演小聖路濟亞傳光者,將她手中的燭光,傳遞到舞台上,再由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點亮第一根將臨圈蠟燭,象徵開啟一整個月等待、迎接耶穌聖嬰的到來,美華校長並帶領全體參與人員獻上祈禱,感謝天主父的眷顧與愛護,並持續將天主的愛將臨於每位文藻人的心中,亦期盼文藻教職員工生聖誕佳節平安喜樂。在主持人倒數聲中,眾人排成巨型星星,並且高舉手中的蠟燭,和巨大聖誕樹同時亮燈,浪漫的燭光流影照亮整個文藻天空與校園,文藻外大聖誕燃燈禮閃耀登場。

 

      由吳甦樂教育中心精心規劃、豐富且多元的將臨期系列活動,包括:「找尋」星空蠟筆畫展、「文藻傳統 — 燃燈禮」、「街友食物福袋募集」、「聖誕節馬槽禮」、「手作聖誕樹杯子蛋糕和達味之星香氛蠟燭」、朝會報佳音、子夜彌撒及聖誕節天明彌撒等,透過一系列活動傳遞聖誕最美的「禮物」,讓校園中的每一顆心收到滿滿的溫暖及快樂。

燃燈禮網路直播網址: http://netmon.wzu.edu.tw/stream

更多校園聖誕節活動資訊:http://www.wzu.edu.tw/christmas

     

 

照片提供/公關室、吳甦樂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熱情的學生提早至現場排隊,找尋最佳「觀星景點」,同時享受活動早鳥餐點(餐點來自「想吃egg雞蛋糕」)。

參與活動的同學填寫完防疫表單可獲得聖誕主題口罩,參與活動不忘防疫讓彼此更安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們熱情交流各國年輕人慶祝聖誕的活動文藻親善大使林韋廷、廖若瑋、境外學生中野幹大及張元帥(由左至右)。

活動由Indian charms帶來歡樂動感的開場表演。

this topic this topic

唱歌班帶來優美的歌曲合唱一齊慶祝聖誕佳節的到來。

吳甦樂教育中心老師分享聖誕節慶祝的意義,為全校師生一起許下新的期許與勉勵。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由小聖路濟亞手中接過燭火點燃降臨圈上的第一根蠟燭,象徵聖誕佳節的到來。

陳美華校長在燭光中代領全校師生唸誦禱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場中學生人手一支蠟燭,一齊點亮文藻的聖誕星空。

閃閃發亮的聖誕樹點燃每位學生心中最熱情的期待,願2020聖誕快樂與新年平安。

this topic this topic

燃燈校景 (公關室 張聖慈老師攝於至善樓10樓)。

燃燈校景 (外教系 牛崇恩攝於至善樓7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