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02/2020 移動教室增強學習力 文藻外語大學學習專車偕同德文系建置行動式學習據點

發布日期 2020-11-27 10:56: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赴高雄產學合作高中進行第二外語(德語)課程學習活動(右四為德文系楊舒媛老師)。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2月02發稿

【供稿單位/德國語文系、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為建構國際化的友善外語學習環境、促進校與校之間的學習交流,文藻外語大學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和德國語文系發揮該校第二外語特色及專長,共同籌備高中第二外語 — 德語學習課程和研發德語桌遊,並結合「文藻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赴產學合作學校高雄市林園高級中學和私立道明高級中學進行德語教學,總計有80位高中學子參與專車課程。

   

      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為文藻外大特殊且獨有,備有高科技多媒體設備,可結合實體或數位的桌遊遊戲、影音資料、語文教材…等,創造教室課堂外之外語多元學習形式,走到哪、學到哪,提升學生學習外語的興趣與動機,塑造外國語學習的友善環境,達到「教」與「學」實質成效,俾益多元學習對象。

 

      參與本次課程的高中生表示,透過桌遊學習德語,除了可增加練習開口說德語的機會,亦可提升聽力,同時不斷複習學過的德文單字及句型唸法,增強記憶力,覺得實用又有趣,也期待未來有機會能再次體驗專車課程,並持續修讀德文,繼續充實第二外語能力。

 

     此次活動由德文系楊舒媛老師、李俞德老師偕同「英/外語能力診斷輔導中心」(簡稱外診中心)張儀玟助理一同策畫,從一開始的教案討論到具體的桌遊內容設計,都投入相當大的時間和心力,期望學子可藉由桌遊的情境式遊戲,學習德語口語表達能力與德文文法及句型。且主題式的模擬情境,能有效提高學生的外語學習興趣,創造輕鬆活潑的學習氛圍,增加師生之間的互動,達到語言與文化的推廣,獲得學子廣大迴響。

 

     外語學習專車(Wenzao E-Car)可到南臺灣校外各單位或各校服務,有興趣體驗者,歡迎至外診中心網頁進行線上申請,如對活動有其他事項及細節須討論,請於活動預定舉行1個月前來信至中心:ldcc@mail.wzu.edu.tw或是撥打文藻電話(07)342-6031轉中心分機7404,文藻外大熱情邀約大家的參與。

 

     

     

 

照片提供/德文系、外診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楊舒媛老師(第二排左一)與道明高中課程學生合影。

外診中心張儀玟助理(右一)解說德語桌遊遊戲規則及玩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楊舒媛老師帶領學生複習德文單字及正確字詞發音。

德文系李俞德老師(第二排左一)與林園高中課程學生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李俞德老師帶領學生複習德文語句並解釋語句用法。

德文系德語小老師(中間)與課程學生一同體驗德語桌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