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18/2020 文藻外大德文系攜手德國姊妹校合作跨國雙聯學士學位 加倍國際競爭力

發布日期 2020-11-27 11:00:00

this topic

 

德文系張嘉斌系主任(右)、德文系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薛欣怡老師(左)與雙聯學制交換生林美伶(中)合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2月18發稿

【供稿單位/德國語文系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於2014年起陸續與3所海外姐妹校合作雙聯學士學位計畫,合作學校包括:德國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Hochschule Konstanz)、德國西薩克森茨維考應用科技大學(Westsächsische Hochschule Zwickau)以及德國慕尼黑應用語言大學(SDI-Hochschule für angewandte Sprachen München),是台灣第一所與德國大學簽訂雙聯學制也是目前合作校數最多的德語相關系所。

   

     德文系日前舉辦雙聯學制計畫說明會,由德文系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薛欣怡老師向學生介紹3所雙聯學制的特色及優點,並邀請目前於德國康科大修讀雙聯學制的林美伶同學返校分享海外課程及留學心得。文藻德文系學生可透過甄選赴德國雙聯合作的大學就讀2至3年,符合修習規定畢業後可同時取得2校的學士學位。目前與德國姐妹校合作之雙聯學位計畫分為免費及自費2種,免費為赴國外期間僅需支付文藻學雜費,自費為赴國外期間需支付文藻及國外姐妹校的學雜費。

 

合作學校

德國康斯坦茨

應用科技大學

德國西薩克森茨維考

應用科技大學

德國慕尼黑

應用語言大學

就讀系所

經濟德語與旅遊管理

學士學位學程

語言與工商管理

經濟德文學士學位學程

中德文翻譯

學士學位

修讀時間

文藻3年+康科大2年

文藻3年+茨維考2.5年

文藻2年+慕尼黑2.5年

學費

免德國學費

免德國學費

需繳德國學費(自費)

和文藻學雜費

甄選對象

德文系

日四技3年級學生

德文系

日四技3年級學生

德文系

日四技2年級學生

     

     截至108學年度,有近30位的學生於康科大就讀,且已有7位德文系雙聯學制交換生順利取得文藻外大及德國康科大雙學士學位,成績斐然。此外德文系賴玉慈同學榮獲2020年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頒贈康科大品學兼優獎,並獲得該校媒體報導。康科大Prof. Dr. Gabriele Thelen教授表示,文藻外大德文系雙聯學制學生歷年來品學表現優異,目前在學的賴玉慈不僅學習積極,更踴躍參與課外活動,常代表同學適時向學校反映情況,為師生互動的關鍵橋樑,為師生們帶來正面的影響力。

 

   值得一提的是,為推動「2030雙語國家政策」,文藻外大圖書館張守慧館長及德文系張嘉斌系主任應邀至國立高雄教育廣播電台接受專訪,介紹文藻外大最豐富的多國語文典藏,與最增值的雙聯學制國際學習。文藻學生於德國求學,不僅可增進自我語言能力、拓展國際視野,亦可提升自我專業能力,畢業後可繼續深造或規劃於當地就業,加倍提升國際競爭力。

 

   收聽「最豐富的多國語文典藏,與最增值的雙聯學制國際學習」請上國立高雄教育廣播電台南方好聲音網站。

     

     

 

照片提供/德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薛欣怡老師向學生介紹3所雙聯學制的特色及優點。

文藻外大圖書館張守慧館長(右)及德文系張嘉斌主任(左)應邀至國立高雄教育廣播電台錄音。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林美伶同學分享於德國康科大修讀雙聯學制的課程及留學心得。

林美伶同學(右二)及康科大交換生們共同體驗台灣新年。

this topic this topic

2020年德國學術交流總署(DAAD)品學兼優獎得主德文系賴玉慈同學(康科大雙聯生)。

賴玉慈同學(左二)積極參與課外活動,並與外國友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