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3/2020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年度鉅獻『拾光伍色』 強勢登場引領互動教材新風潮

發布日期 2020-11-27 11:01: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秉持培育優良語文教育人才理念,展現卓越辦學績效,第十五屆外語教學系畢業成果展,以「拾光伍色 EDUventure」為展覽主題,打造好玩又有趣的英語親子互動教材,日前於台鋁MLD舉辦為期二天之教學產品展示,盛況空前,吸引超過千人前往觀展及同樂。此次展覽活動核心理念在於突破現今教育的框架,發揮出令人驚豔的創意及教學課程設計,展現出本校外語教學系活潑、創新及獨具色彩的多元教學能力。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3發稿

【供稿單位/外語教學系文藻外語大學外語教學系秉持培育優良語文教育人才理念,展現卓越辦學績效,第十五屆外語教學系畢業成果展,以「拾光伍色 EDUventure」為展覽主題,打造好玩又有趣的英語親子互動教材,日前於台鋁MLD舉辦為期二天之教學產品展示,盛況空前,吸引超過千人前往觀展及同樂。此次展覽活動核心理念在於突破現今教育的框架,發揮出令人驚豔的創意及教學課程設計,展現出本校外語教學系活潑、創新及獨具色彩的多元教學能力。

   

     因應國際化及全球化的趨勢,及配合政府2030年將全面實施雙語國家政策,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早自民國92年起即秉持培育具專業全英授課能力之外語教育工作者為創系宗旨,提供最完善的師資教育系統,自創系以來已培育眾多優秀英語教師任教於海內、外各級教育機構,延續外語教學系的教學理念。101級徐芷晴自文藻畢業後於國內耶加(A Plus)教育機構擔任英語與出版部指導組長暨校區教育顧問;102級徐筱茜任職於澳門聖若瑟中學第二校英文部教師;102級張哲臻、102級陳聖恩與103級盧詩婷在校表現活耀,任職於泰國曼谷你好中文學院 (Nihao Academy)分別擔任總校負責人、多媒體行銷負責人及分校負責人等職務;104級尹馨任職於上海長頸鹿美語,優秀校友們不勝枚舉,教學表現極受肯定。

     

     第十五屆外教系畢展總指導老師周牧璇教授對本屆學生成果展現及能靈活運用四年所學的專業知識辦出此次畢展十分讚賞,確實傳達外語教學系的核心價值與培育優良外語師資的資訊給民眾,讓更多人了解文藻及外語教學系辦學特色,並能親自體驗第十五屆應屆畢業生與指導教師共同研發的教材與教具。

 

   外語教學系第十五屆畢展以校外靜態展及校內英文專題發表會方式展出,靜態展於台鋁MLD展出,現場呈現好玩又有趣的親子互動遊戲教具,以及多種精美好禮抽獎活動。吸引眾多民眾前往參加,參展人數超過千人。本校大家長陳美華校長更親臨現場,給予各組建議及勉勵,陳校長表示2030雙語國家政策對於外語教學系的學生有優勢,讓全體師生充滿動力,陳校長也肯定外語教學系的同學們專業的水準。未來外教系師長將大力協助學生使其研發之教材得以商品化,走出校園,在業界取得一席之地,擦亮文藻品牌,打造文藻外大培育優良外語師資之形象。

 

   校內專題發表會,以跳脫傳統教學框架的學習方式,提供不同年齡層的學習者更多元的學習選擇。例如:透過自製英文教材認識不同職業、搭配電子書學習情境英文、利用桌遊及動畫學習英文單字及文法。陳美華校長及校內多位一級主管:學務長、研發長、公關室主任、英語暨國際學院院長更蒞臨發表會場,給予外教系畢業生指導與勉勵,發表會場盛況空前。此外,文藻外語教學系為打造優秀英語教師的搖籃,系上為展現外語教學系學生國際移動力及學生參與實習成果,今年成果展中也安排曾赴維多利亞雙語中小學實習之應屆畢業生,為系上學弟妹及家長分享其教學實作及職場學習經驗,藉以鼓勵更多學弟妹投身實習與各項實作活動,勇於接受挑戰並增廣國際視野,以累積職場實務經驗,實踐畢業即就業的決心。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畢業成果展為系上的年度盛事,藉此活動得以讓學生將在校所學運用於專題製作當中。學生作品結合外語教學理論、第二外語習得、語言學、課程設計等方面的專業知識及實際教學經驗,設計出全新的教學教材作為專題成果,獲得校內外師長的肯定與讚揚。

     

 

照片提供/外語教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畢業專題成果靜態展於台鋁MLD展出吸引各年齡層市民觀展,多樣化的英語教材滿足各年齡層的語言學習需求。

文藻外大學生向觀展民眾展示獨樹一格的創新教材。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中白衣者)也親臨現場,給予應屆畢業生勉勵與指導。

研究組以職前英文教師為研究對象,分析教師實際教學與信念是否一致及其因素。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教系校內英語專題發表,參與人員皆配戴口罩,參與畢業成果展不忘落實防疫措施。

陳美華校長於校內英語畢業成果展開幕典禮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語教學系龔萬財主任(右二)與評審老師合影。

第十五屆外語教學系EDUventure拾光伍色畢業成果展,榮獲第一名的組別「職業特有種 Jumps in Jobs, Just for Fun!」接受頒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