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12/29/2020 Spice English up! 文藻外大英語暨國際學院與市立國中相揪辣英語

發布日期 2020-11-27 11:0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英語暨國際學院與高雄市立龍華國中合作,推出「雙語教育實習計畫」,在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 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TEEP@AsiaPlus)補助下,招募校內多位外籍學位生到鄰近市立龍華國中進行短期蹲點英語教學活動。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09年12月29發稿

【供稿單位/英語暨國際學院文藻外語大學英語暨國際學院與高雄市立龍華國中合作,推出「雙語教育實習計畫」,在教育部「優秀外國青年來臺蹲點計畫 Taiwan Experience Education Program」(TEEP@AsiaPlus)補助下,招募校內多位外籍學位生到鄰近市立龍華國中進行短期蹲點英語教學活動。

   

       其中文藻外大翻譯系馬來西亞籍大四生林曉芸同學自2020年10月份起於龍華國中協助健康與體育學科領域雙語教學,規劃課程內容與英語教學的整合學習;本次兩校合作為台灣中學推動雙語教育教育樹立里程碑,擘劃邁向2030年雙語國家的願景。外籍學生以實習英語教學之方式協助本國籍教師在專業課目課堂上進行情境互動式教學,並引導中學生們以英文互動與回饋,塑造出優良雙語學習環境,有效提升學生開口說英文的意願。

     

      配合聖誕節慶,兩校結合寓教於樂精神,推出聖誕系列闖關活動,由文藻外大馬來西亞、葡萄牙及俄羅斯籍五位就讀外語教學系、翻譯系、英文系和國際事務系之境外學生設計出有趣又好玩的聖誕英語活動,與龍華學生進行英語教學遊戲互動,反應熱烈!

 

   龍華國中呂淑媛校長表示創造一個沉浸式英語教學環境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是國中推動英語教育重要的環節。相較於去年由該校志工媽媽設計之英語學習環境,今年文藻外大師生所舉辦之英語教學活動,確實能提升該校學生英語學習動機,引領學生互動學習。

 

   文藻外大英語暨國際學院吳秋慧院長表示此次活動具多重意義,除了促進大學本地生及外籍生共融互動,也落實大學社會責任,將外語資源帶入鄰近中學,提供學生不同於課堂的學習體驗。而此次經驗除了讓外籍生深入了解我國文化,也讓有志於投身英語教學之學生初次體驗與國中生互動,了解台灣學習樣態,為英語教學埋下成長的種子。

 

   

 

照片提供/英語暨國際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龍華國中呂校長頒發感謝狀給文藻外大學生。

龍華國中學生參與英語闖關課程十分踴躍。

this topic this topic

龍華國中學生各各投入在闖關活動中,認真練習說英文。

馬來西亞林曉芸(左二)與葡萄牙莊瑞德(中間)外籍生擔任活動關主,為學生的英語學習成果把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