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2/02/2021 南區技專校院整合聯盟會議 移師文藻外大圓滿成功

發布日期 2021-01-01 08:02: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會議與會委員大合照。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2月02日發稿

【供稿單位/研究發展處文藻外語大學日前辦理「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簡稱南盟)第十屆第一次指導委員會暨執行委員會」會議,來自嘉義以南計27校校長、副校長、研發長及學校代表逾40多位師長出席此年度盛會。第十屆南盟會議由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及南盟會議主辦學校崑山科技大學副校長周煥銘共同主持,針對聯盟工作執行狀況進行討論。文藻外語大學副教授卓惇慧更受邀於會中分享本校辦理「全英認證英語政策」成效,也與各校先進交流取經。

   

       南區技專校院校際整合聯盟自民國91年6月成立至今邁入19年,各盟校依各校的特色專長發展,透過圖書設備、產官學研究、校園活動、國際合作、招生宣導、陸生招生宣導、創新創業委員會及行政組活動,促進各校資源交流及強化產學合作互動,達到技職教育體系培育產業人才的目標。

 

       本次會議承辦學校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除熱情歡迎各校先進投入南盟事務亦在會中提及,技職體校院在高教中扮演的重要角色,對學生人文涵養、語言教育及文化領域的培育重任,也建議教育部建立人文藝術領域養成的相關平台,提供多樣資源,積極培育技職體系學生人文公民素養之軟實力;誠如陳美華校長於第18屆遠見高峰會中提到:「國際化不只是語言,也要看人文價值。」文藻外語大學除了提供扎實的外語教學,亦充實學生公民責任及養成接軌就業市場的軟實力。

 

    第十屆南盟會議除逐一確認上次會議事務,同時各工作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文藻外大卓惇慧副教授也以「全英認證英語政策」,進行專題分享,望透過高教各校聯盟之力量加速實踐政府打造2030年雙語國家計畫。文藻外語大學首推全臺「全英語教學培訓暨認證」(Teaching Through English Certificate,簡稱TTE )旨在加強養成、儲備全英語師資,以認證機制,採最新穎的語言教學課程和廣為全球採用的CLIL教學理念,透過六項課程模組設計:包含教案撰寫、課室管理、教學內容、教學流程、課室用語及教學演示,全方位為認證者強化及檢視自我本身各項全英語教學專業,期能力助政府落實雙語教育政策,打造優質雙語環境,提升國家競爭力;本次會議由文藻外大研究發展處承辦,全處動員群策群力下,使此次會議圓滿落幕。

 

     

 

照片提供/研發處、教發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盟會議主辦學校崑山科技大學曾煥銘副校長致詞。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致詞時期許南盟先進一同提升學生公民素養軟實力。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十屆第一次指導委員會暨執行委員會」會議共27校師長前來交流取經。

文藻外大許淮之副校長結合AI科技打造「Future Work Lab」強化學生學以致用,養成職涯軟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