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08/2021 文藻外語大學與陸軍第八軍團簽訂策略聯盟 展望未來 共創雙贏

發布日期 2021-03-10 10:07: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4月08日發稿

【供稿單位/研究發展處】文藻外語大學於日前與陸軍第八軍團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由陳美華校長與傅正誠中將指揮官代表簽署,締結策略聯盟,建立學術研究平台、智庫互惠機制、增進雙方實務與學術經驗交流,以提供軍中袍澤多元學習管道並提升國軍競爭力。

         

      傅指揮官表示面對全球化趨勢及2030國家雙語化政策,國軍可在多元進修管道上,持續開創優質、便利的學習經驗;建構高素質的現代化國軍,需持續強化軍事教育外語能力,期能從文藻出發,走向全國,邁向世界,實踐「在營就學」的目標。文藻外大近年來協力推動「ROTC大學儲備軍官訓練團」招募工作,由政府補助優秀大專學生,於在學期間利用假期接受軍事訓練,畢業後入伍服軍官役,兼顧學業與就業,讓在校學生掌握機會改變未來,得以達成畢業即就業目標。

     

      陳美華校長則表示,鑑於政府打造2030年雙語國家計畫,本校於2020年首推全臺「全英教學師資認證」(Wenzao TTE Certificate),以全英語師資培訓系列課程,落實台灣雙語教育政策、打造優質雙語環境,建構關鍵性的品保機制,培育英語教學人才。教育部與AIT更發起倡議,聯合文藻外語大學、中山大學及高市府教育局籌建「台美教育倡議─雙語教育培訓基地」,此基地將整合地方教育局、大專校院、中小學及美國在台協會所代表的美國龐大英語教學人力及資源的平台,協助教師專業知能成長、教材研發合作與教學評量設計;文藻外語教育的能量不容小覷,如今與國軍締結盟約更顯示我校在台灣外語教學領域穩執牛耳。

 

       文藻外大亦致力於華語遠距同步教學,長期經營已累積相當程度的網路教學經驗,開辦全臺首創線上直播華語教師認證課程,也提供外籍人士數位華語教材及教學平台等學習資源。本校的華語師資培訓及教學,得讓學習者取得專業的語言教學資源,開創線上華語新紀元。

 

 

   此次文藻外大與陸軍第八軍團締結策略聯盟,開創全新合作模式,拓展國軍人員國際視野及提升軍事英語能力,以專業語文優勢接軌世界,期能攜手未來、共創雙贏。

 

 

     

 

照片提供/研究發展處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陸軍第八軍團與文藻外大團隊合影。

陳美華校長致歡迎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傅正誠中將指揮官致詞。

雙方簽署策略聯盟意向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