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4/26/2021 文藻外語大學攜手高雄市青年局培育雙語國家政策高雄青年軍

發布日期 2021-03-10 10:11: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4月26日發稿

【供稿單位/文藻外語大學研發處】

     文藻外語大學為全台唯一專業外語大學,為配合政府2030年雙語國家計畫,文藻外語大學獲得高雄市政府青年局資源支持,以跨域語文教學專業,研發開辦全台首創「全英語教學師資認證暨培訓」課程,並於110年四月至六月間開辦兩梯次課程,培訓並認證高雄市本國籍大學畢業生及青年成為優秀雙語師資,加入高雄雙語教育行列,有效協助高雄市政府解決雙語師資不足之問題。

 

     高雄市青年局自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打造友善青年的就業、創業環境,為提升青年面對職涯發展之應變能力及就業競爭力,青年局積極和各大專院校合作辦理課程講座、人才培育、職涯發展等相關活動,期能提供青年更完善的就業資源。

 

     文藻外語大學攜手高雄市青年局開辦「全英語教學師資認證及培訓」課程將可協助高雄即將畢業的大學生或在地青年取得專業技能,增強其就業能力,並鼓勵大學畢業生及青年於高雄就業求職,成就高雄市持續發展成為國際多元城市之願景。

 

     參加第一梯次課程學員莊惟婷為貿易公司業務助理,同時在高中兼任英語老師,對英語教學有很大的興趣,望透過參與文藻與青年局所提供的英語師資認證暨培訓課程,修習專業的英語教學知能與技巧;就讀於文藻外大的美國籍學生Sabrina熱愛英語教學,亦對「會說英語並不等同於會教英語」有強烈的體認,故參與本次的培訓及認證課來提升她的英語教學能力,望畢業後也能繼續留在高雄擔任英語老師。

 

     此次培訓及認證課程共招收36人,參加人員包含文藻四技應屆畢業生、補教教師、空軍航空學院教官、體育老師以及航空業就業人員,並分為兩梯次舉行,每梯次培訓時數為18小時共包含六大專業(教案撰寫、教學流程、教學內容、課室用語、課室管理與教學演示)。經評定通過認證者將被授予文藻「全英語教學認證」中英文證書,不僅可作為個人具備全英語教學能力之有力證明,並可成為文藻推廣部課程的儲備師資,亦可受推薦至相關教育單位與機構任教,提升大學應屆畢業生及社會求職青年職涯競爭力。

         

       

        

 

 

     

 

 

   

 

照片提供/文藻外語大學研發處

 

this topic

this topic

課程報到處

陳思安老師介紹課程內容。

this topic this topic

課程學員進行熱身活動。

課程學員分享討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