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11/2021 【承繼李前校長行動力 轉化文藻百年樹人根基】外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林文南校友心念文藻 助學不遺餘力 七年善款點亮文藻高教殿堂

發布日期 2021-05-11 10:12: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5月11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校友聯絡中心】

       晴朗的四月天,原以為可沐浴春風的好時節,此時天國卻捎來一份消息,用生命灌溉文藻校園九年時光的前校長李文瑞教授從此長眠,驚人的消息深深的撼動了每一位「老文藻人的心房」,如果你聽過英語日、如果你知道英語初戀營、如果你參加過文藻周,不分教職員工生,你/妳就是資深文藻人啊!

 

   為了讓懷念李校長的南部親友師生追念李前校長的離世,秘書處忙碌的籌辦李前校長校內追思彌撒時,一位靦腆的校友踏著匆匆步伐,在藍美華副教務長的帶領下,來到公關室,他說「美華校長上任時我早該來了,但實在撥不出空,今天讓我為李校長做些什麼。」林文南校友—是副教務長口中積極向學的好爸爸,也是一位事業有成的補教業老闆,畢業於文藻外大外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第六屆。

 

       今外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首頁第一條新聞便是掛著林文南校友的特別報導,「忙碌的補教業老闆 兩年取得碩士學位」,這是一個標竿,是一個啟發,期待著文藻學弟妹去效仿及超越。

     

      文南學長在校期間同時擔任台南首屈一指的文理補習班老闆;身為兩間補習班的管理者,學長時時鞭策自己妥善運用時間,短短兩年便完成了學業。文南學長表示:求學於碩士在職專班的最大收獲,是不但參訪了海外文教集團,如大陸第一家赴美上市的新東方教育集團、上海外語大學、台商補習班等,更因為外教所教授的多樣教學法及創意數位教材與商業理論,讓其獲益良多,造就文南學長摒棄舊有思維,更在完成碩士課程後,導入數位科技與重新定義教學架構於自己的補習班,重啟事業巔峰。

 

 

   文南學長長久以來以實際行動襄助和支持文藻,除了在外教系務活動上鼎力參與外,在106年為指定用途學生助學金募款專案提出「相對捐款行動」,於「外教所Line群組」上發起「同學捐1千元,我也會相對捐出1千元,同學捐3千元,我也會捐出3千元」的概念鼓勵群組的夥伴們,一起以行動助人,產生極大的回響,令人感動與敬佩。

 

     今緣繫李文瑞前校長離世一事,林文南校友感念李前校長在任九年期間創建了「外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碩士在職專班」,提供經營補習班多年的他,回流進修專業技能的管道,經由李校長曾經一學期的帶領中,李前校長待人處事的溫暖,更衝擊著文南學長對「上位者的體恤員工之情」的體認。當灌溉與培育無數文藻學子的園丁—李前校長離世的消息於外教所群組裡轉傳著,種種與前校長的互動回憶在目,為了將李前校長對於教育志業的熱愛傳承下去,忙碌於打造線上教學版圖的文南學長提起腳步,帶著對李校長的無限感恩,再次踏入文藻校園,為文藻興學善盡一己之力,捐贈100萬善款,扶助文藻校務發展。

 

      高教轉型,2030雙語國家勢在必行,文南學長及時送暖,為文藻辦學注入一股強大的力量,文藻師長春風授業,在知識涵養上提供學生所需的專業,更在學生的心神上灑下了散播愛的種子,讓教育事業因為愛得以繼續發芽茁壯,文藻樹人,芬芳永傳。

 

致 親愛的小瑞校長,

謝謝您一生對文藻及教育志業的奉獻,

您對人才的愛戴與珍惜,讓文藻每一位師生銘記在心,

今渺小的我們才能享受著您傳承下來的每一份恩典,即便很遙遠,還能繼續效仿您的「偉大」。

 

this topic

民國103年由李前校長文瑞(右二)帶隊移地至上海外國語大學交流學習。

this topic

上海外國語大學移地學習,扎實的參訪交流與課程討論活動,新知滿載的喜悅表露無遺。

this topic

民國105年外與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校友回娘家,林文南校友(前排白衣者)與李文瑞前校長(前排中)留下珍貴合影。

this topic

外語文教事業發展研究所第5、6屆同學與李前校長聚會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