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05/27/2021 文藻雲端世界 無邊界校園讓疫情時代學習不斷線

發布日期 2021-05-11 10:14: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實施遠距課程演練多年,由於疫情延燒,順勢在兩周的例行演練後,將校園課程全數轉往雲端,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和課程規劃,讓文藻學生線上學習零時差。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5月27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亞語文學院】

 

       疫情時代,文藻持續打造無邊界校園,在家上課金安心。近日台灣本土疫情風暴,除教育部公告中小學暫時停課,各大專校院也紛紛跟進轉為遠距課程以確保校園師生安全,文藻外大實施遠距課程演練多年,由於疫情延燒,順勢在兩周的例行演練後,將校園課程全數轉往雲端,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和課程規劃,讓文藻學生線上學習零時差。

 

   文藻外大歐亞語文學院「產業實務課程」以飯店實務對接產業生態養成畢業即具就業能力之人才,課程由雲朗觀光集團各級經理人來進行授課,本月即以雲端教室進行遠距課程,邀請到雲朗觀光集團副總經理暨台北君品酒店總經理張倚蘭副總來進行授課,張副總主要負責雲朗集團在義大利的6家莊園、城堡飯店,過去一年幾乎有三分之一的時間是在義大利,這次以「雲朗觀光,新解義大利-來一趟旅行的文藝復興」為題,帶領大家從歷史開始漫步義大利,說明「飯店不單被定義為住宿的用途,而是一個讓東西方文化交織的藝術空間」,鼓勵同學藉由不斷探索新的領域,並嘗試多元學習,學了不一定馬上致用,但可豐富自己人生亦累積經驗,鏈結往後的各種可能,為職涯加分。

 

       順應校園防疫政策,本次課程以遠距連線,雲端學習方式進行,參與者非常踴躍,除了原本的修課學生外,雲端科技的優勢,更串聯雲朗集團各部門的同仁參與,線上觀眾含文藻師生及雲朗員工,共計100位學員,同時在線參與課程;校園停學學習力不斷線,同學們善用雲端工具的即時性提問與業界師長們互動,提升課程互動的多元性。

    

       文藻外大歐亞院開辦雲端課程後,首次開放線上課程予修課生以外的同仁師生,除了落實防疫不停歇,學習不斷線的精神,更強化了本校師生與企業界的鏈結,兩方對應與互動產出的火花,不僅嘉惠原班級的修課生,以更多元的角度,探討課程目標,引起更多同學共鳴與發想;拜科技所賜,雲端教室因疫情受到重視,也讓教師與學生藉由翻轉實體教室課程,得到不一樣的美好體驗,充分展現文藻無邊界校園在疫情時代,以雲端世界讓師生學習不斷線,在家上課金安心。

 

 

this topic

 

 

照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雲端教學方便切換各種多媒體教材,即時滿足學生的各項提問。

雲朗觀光集團副張倚蘭總經理以Google Meet雲端教室教授「產業實務課程」吸引百位同學一齊參與,課堂互動熱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