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推動跨領域與全英特色,持續站上南部私立技職前三名

發布日期 2021-05-13 10:23:00

 

 

 

this topic

《遠見雜誌》第六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7月初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技職類前五強不再是國立科大的天下,而文藻外大連續兩年20強榜上有名,不受疫情波及,本校堅強的雲端校園實力及師生輔導網絡,讓文藻辦學維持穩定成績,在校生及畢業生各項表現亮眼。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7月05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

 

       《遠見雜誌》第六年「台灣最佳大學排行榜」7月初公布最新調查結果,技職類前五強不再是國立科大的天下,而文藻外大連續兩年20強榜上有名,不受疫情波及,本校堅強的雲端校園實力及師生輔導網絡,讓文藻辦學維持穩定成績,在校生及畢業生各項表現亮眼。

 

   身為台灣唯一一所的外語大學,雖因全球疫情嚴峻,仍不減學校辦學表現,109學年度學生競賽屢傳捷報:「2021放視大賞」行動應用影音組金獎、連續三年斬獲外交部獎學金、畢業生流向調查獲得多名校友錄取鴻海及微軟集團佳音,且不受疫情影響持續依企業專才需求,選送多名優秀學生至企業實習。

 

      文藻雲端教室打造無邊界校園,讓疫情時代學習更多元,文藻外大實施遠距課程演練多年,不受疫情延燒,5月份順勢在兩周的例行演練後,將校園課程全數轉往雲端,完善的軟硬體設備和課程規劃,讓文藻學生線上學習零時差,且更多元跨域發展,多項課程提供原課堂外學生選讀、旁聽,線上即時的互動拉近校園師生距離,學生少了舟車勞頓的通勤時間後有更多時間發展興趣和目標;學生也透過網路平台於課餘時間製作Youtube影片分享自己的學習經驗,不僅增加自己的斜槓資歷亦提供學弟妹未來學習的計畫與方向。

 

       文藻外大為學生打造「從學習到實習、從學業到就業」之一條龍培訓機制,透過各系課程改革將實習與就業等提升職場之要素,融入課程之中,並開設各學院模型課程結合業界專家、校友共同討論、規劃具實務效果,作為課程範式,以Future Work Lab「實做+認證」的課程,打造「學習+實習+就業」的特殊場域,作為一條龍培訓之特色,繼續為文藻人生涯立基;文藻外大因應疫情延燒研議實習生照顧辦法以原地上班,配合實習機構防疫措施、轉居家上班和替代學習等模式保障實習生健康安全及學習權益,故110學年度第1學期(含暑期)的實習人數並未因疫情而減少。

 

      文藻外大不畏新冠疫情影響,學校停課不停學,在遠距教學期間,文藻全體師生將秉持相同精神自律不懈,文藻國際事務系以全英授課為課程特色,三年來獲獎不斷,累積人次高達9位,109年更受外交部肯定以私校黑馬之姿拿下獲獎人數最高學校之紀錄,文藻外大外語教學卓越,學生獲獎表現穩站全國技職大學前茅,優異表現為大家有目共睹,文藻外大將秉持與時俱進的精神,往台灣頂尖大學排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