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新生入學季 貼心服務 溫馨情 呂氏三姊妹相聚文藻 樂當2030雙語國家政策先鋒

發布日期 2021-07-10 10:24:00

 

 

 

this topic

夏日陽光高照,文藻外大順應新生入學季推出多項新生服務,透過FB、IG播出學涯分享vlog、安心就學指南,亦透過LINE提供學生和家長一對一即時的解惑園地。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7月10日發稿

 

【供稿單位/公關室】

 

       夏日陽光高照,文藻外大順應新生入學季推出多項新生服務,透過FB、IG播出學涯分享vlog、安心就學指南,亦透過LINE提供學生和家長一對一即時的解惑園地。

 

   本次新生入學季,五專優免入學和大學四技申請入學榜單揭曉,110學年度新學期受疫情影響,少了新生入校辦理手續及認識校園的熱鬧,卻也讓新生及家長們得以利用文藻提供雲端及遠距的資訊平台獲得更多元的入學準備資訊;文藻外大入學榜單一出,校園內多了份溫馨姊妹情;呂家三姊妹中的老二及老三分別隨著姊姊的腳步,進入文藻校園,開啟多采多姿的文藻新鮮人生活。

 

      就讀五專部英文科四年級A班的呂家老大采蒨分享到,於正興國中畢業後,聽從了校友的阿姨的建議,選擇文藻五專為自己的第一志願,開啟自己在語言的學習之路,目前經過四年精實的外語課程薰陶,深刻體驗到「語言拉近了國與國、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和情感」,在學校所提供的全人教育中,不僅提升了自己的國際觀,也讓專業知識的涉獵更全面發展。

 

       文藻外大東南亞系成立三年首次招收高中申請入學管道新生,呂家老二采宸抱著「期待感」如願考取「東南亞學系」,與唸專四的大姊和專一的妹妹進入文藻一塊學習與成長;對翻譯領域有強烈決心的采宸認為,相較於東北亞的日、韓國家,政府近年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這將是東南亞地區興起的重要趨勢,選擇「東南亞學系」就讀將會是她最重要的決定。

 

     專科部日文系一年級新生采佩,熱愛日本文化及動漫、美食,打趣說「人因夢想實現努力而偉大」,未來期許自己在日語學習路上,發揮「語言與實境」相結合、相印證,真正走一趟日本留學之旅。

 

         呂家三姊妹共同入學文藻的好消息,相信未來的開學日後,呂家精采萬分的「多語文化家庭新生活」,會因文藻而更加豐富。

    

照片提供/呂家

 
this topic this topic

三姐妹的手足情,除了有著共同的童年生活記憶,如今還能穿著相同的文藻校服,哼唱文藻校歌,一塊學習成長。

五專部英文科四年級A班的采蒨選擇所愛進入文藻,創造精采生活。

this topic this topic

進入大學部東南亞系大一的采宸以前進東南亞為目標,堅定自己就學決心。

五專部日文科一年級新生采佩,期許自己在日語學習路上,發揮「語言與實境」相結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