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五星級高雄洲際酒店 攜手文藻培育餐旅菁英

發布日期 2021-08-19 08: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與高雄洲際酒店羅嘉麒總經理(右)共同簽署策略聯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08月19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為拓展學生實習與就業機會,文藻外語大學與高雄洲際酒店簽訂策略聯盟備忘錄,未來雙方將共同辦理業界專家協同教學,開設學生實習課程、營隊培訓,以及舉辦學術教學研討會。位在亞洲新灣區的高雄洲際酒店預計於年底開幕,文藻外語大學是該酒店在台灣第一間簽訂產學策略聯盟的大學,未來將攜手為南台灣培育兼具外語能力的優秀餐旅管理人才。

 

  簽約儀式由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及高雄洲際酒店總經理羅嘉麒(Robbert Manussen)共同簽署,文藻外大副校長許淮之、學務長張淑芬、副學務長孫素靜、學務處生涯發展中心主任黃翠玲、高雄洲際酒店執行秘書汪季恩、人力資源總監朱惠菁、市場傳訊經理李霞及行銷公關主任蘇軒陪同見證歷史性的一刻。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時表示,身為一位高雄市民,她非常開心也很慶幸看到IHG洲際酒店集團選擇高雄進駐首間直接由品牌經營管理的洲際酒店,透過國際連鎖奢華酒店品牌肯定高雄的城市轉型受到國際矚目。她進一步指出,身為文藻外語大學的校長,很榮幸看到洲際酒店集團選擇和文藻外大合作,提供學子職場實習體驗,將促成文藻學子獲得在洲際酒店的就業機會,非常難得且有助於學子的職涯發展。陳校長承諾,學校將會遴選最優秀的學生參與,讓洲際酒店和文藻外大一起為高雄寫下新頁。

 

  高雄洲際酒店總經理羅嘉麒表示,在這波疫情中他看到台灣人堅強與團結的精神,能快速地把疫情控制得宜,令他非常佩服。他強調,IHG集團重視企業社會責任實現,認同文藻外語大學致力跨領域文化與持續創新的教育理念,未來或將延伸討論海外實習機會,歡迎對飯店業有熱情的學生申請,期待藉由產學合作,為台灣培育旅宿餐飲人才盡一份心力。

 

  文藻外語大學自107學年度起,每年有超過上千名實習生投身海內外機構實習,其中實習領域橫跨餐旅與運動休閒管理、商業管理、語文及教育等領域。文藻外大學生畢業後投入服務業的人數最為亮眼,亦獲得業界高度肯定,高雄洲際酒店即看中了文藻外大學生外語能力及優質學風,因此選定與文藻簽訂產學合作。

 

  洲際酒店集團(InterContinental Hotels Group plc,簡稱IHG)是全球第二大、客房數量最多的跨國酒店企業,旗下的洲際酒店及度假村為迎接創立75週年,以同名奢華酒店進駐台灣,特別指派擁有15年國際連鎖品牌酒店管理背景的荷蘭籍羅嘉麒出任總經理,預計年底開幕後,勢必為高雄旅宿市場帶來新格局。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右五)率領行政團隊迎接貴賓到來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左)與高雄洲際酒店羅嘉麒總經理(右)簽訂約文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致詞

高雄洲際酒店羅嘉麒總經理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致贈校錦旗予羅嘉麒總經理(右)

高雄洲際酒店羅嘉麒總經理(右)致贈紀念品予許淮之副校長(左)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致贈紀念品予高雄洲際酒店市場傳訊經理李霞(右),她同時也是文藻應華系畢業校友。

高雄洲際酒店人力資源總監朱惠菁(右)為文藻英文系校友,陪同出席觀禮。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洲際酒店外觀雄偉(圖右二建築物)  相片提供/高雄洲際酒店

高雄洲際酒店提供舒適住宿環境   相片提供/高雄洲際酒店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團隊與高雄洲際酒店於簽約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