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舉辦天主教經營領導營 46所學校線上齊聚

發布日期 2021-10-12 08:30:00

 

this topic

 「2021天主教學校經營領導研習營」於文藻外大登場,實體開幕式於文藻外大詠穌堂舉行,與會人員於會後合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10月12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2021天主教學校經營領導研習營暨常年大會日前於文藻外語大學登場,來自全國46所天主教學校的主管們,經由直播網路視訊參與這場盛大的共融。開幕式於文藻外大詠穌堂舉行,由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主禮,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第八屆主任委員輔仁大學聶達安使命副校長主持開幕式,102位會員學校人員共同參與。

 

  劉振忠總主教於開幕式時,引用聖經路加福音第10章25至37節經文鼓勵參與人員,並強調在後疫情時代經營天主教學校,更需要團結合作,彼此分享、同步成長。天主教學校肩負將「探索真理」及「肯定真理泉源」生活化結合的使命,「期待全台灣天主教學校秉持此一理念,深耕本地教育土壤,並結出天主教學校優質教育形象的果實」。

   

  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第八屆主任委員輔仁大學聶達安使命副校長致詞時,感謝文藻外大行政團隊支持,促成天主教校務發展協會一年一度的重要研習會議。聶達安神父指出,競爭是促成進步的重要因素之一,但是機構可以永續發展就需要透過合作。天主教校務發展協會舉辦年度研習,旨在提供天主教會員學校從不一樣的角度重新檢視各自的工作,期待台灣天主教學校透過互助彼此成長,並且永續經營。

 

  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致歡迎詞時,向所有參與的協會學校致意。陳美華校長強調,天主教學校辦學向來是優質且具品質,感謝此次參與專題演講的六位天主教學校校長,慷慨且無私地分享豐富的辦學實務經驗。

 

  全國46所天主教學校秉持共同辦學理念,依據傳統每年輪流由一所學校主辦「天主教學校經營領導研習營暨常年大會」。透過研習的方式,凝聚教會辦學的核心共識,增進校際之間的情誼,讓校與校之間更加相互了解。

 

  今年研習營的主題是「遇見近人」,引自教宗方濟各頒布之《眾位弟兄》通諭。本次研習營透過「締造一個開放的校園文化」與「更新天主教學校的相遇之路」二個主題展開專題演講,邀請六位校長分享實務心得,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亦分享校務發展經驗之秘笈。研習中也安排小組分享,共同探討天主教學校經營領導者面對當前教育環境的挑戰,以及如何實踐《眾位弟兄》通諭倡導的價值觀與行動,厚植天主教學校經營領導者的價值觀與行動力。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天主教高雄教區劉振忠總主教主禮開幕式祈福禮

天主教學校校務發展協會第八屆主任委員輔仁大學聶達安使命副校長主持開幕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陳美華校長於開幕式致歡迎詞

曙光女中姚麗英校長(左上)分享校園經營策略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內思高中湯誌龍校長(左上)分享治校經驗 

 黎明高中羅家強校長(左上)於專題演講分享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右上)分享校務發展經驗

46所天主教學校共同參與,與會人員拍攝線上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