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畢業成果展遇疫情 學生應變拚創意

發布日期 2021-10-25 12: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畢業展演登場,畢業生展現創意成果。  相片提供/外語教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10月25日發稿

 

【公關室/整理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畢業成果展登場,來自專科部英文、法文、德文、西班牙文、日文等語文科系,以及大學部應用華語文系、外語教學系的學子發揮創意,整合在校所學專業進行展演。從戲劇演出、廣播劇、讀者劇場到專題成果作品展示等,展演主題多元。疫情期間學子發揮創意,將展演方式從實體延伸到線上,演出精彩可期。

 

  10月25日登場的專科部英文科畢業公演「姻魂不散Blithe Spirit」,採取錄製「讀者劇場」的形式,有別於以往傳統舞台劇表演。英文科學生五月初才剛徵選完演員,即因嚴峻的疫情而停擺。團隊鍥而不捨,不希望因疫情停辦,因此與指導老師反覆討論後,採用「讀者劇場」的形式演出,讓團隊的能力得以發揮,透過演員的聲音表情,細膩地揣摩劇中人物。

 

     暑假期間,幕前幕後團隊皆Work From Home,編劇組熬夜改寫劇本,演員在自家房間內面對鏡頭排練,服化組以線上方式採買所需用品並彼此討論妝容設計。而佈道組則是有效率地在一周內,把公簡廳改裝成英國上流階級的客廳,整個劇場內容也錄製成影片,所有的後製剪輯也是由工作人員一手包辦,希望能為觀眾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受。

 

  法文科畢業公演「笑裡藏盜Le bal des voleurs」是以廣播劇的方式呈現,學生改編自法國20世紀傑出劇作家尚阿努伊的作品《小偷嘉年華》,以輕鬆有趣的劇情,描述三個手段高明的小偷,利用各種爾虞我詐的心思及技巧,進入中上階層的生活圈。學生不但接受高難度的演技挑戰,還將錄製好的廣播劇置於Youtube平台播出,讓更多校外人士看到他們多年來的法語學習成果。此外,西文科畢業公演的主題為「馬德里不思議LA MOVIDA MADRILEÑA」,內容以戲劇結合有聲書的方式進行。而德文科畢業公演「焰花 Hedda Gabler」以成果冊方式展現日文系的畢業公演主題「赤鬼アカオニ」以朗讀劇方式呈現,突顯文藻學生的外語優勢。除了外語科系外,四技部應用華語文系的公演名稱為「遮色片Behind the Sight」,同樣因為疫情而選擇於線上演出。

 

  外語教學系第16屆畢業展主題為「教響國際 INTeaching」,今年安排校外靜態展及校內英文專題發表會方式展出,靜態展將於11月27、28日在台鋁MLD舉辦為期二天的教學產品展示,讓學生作品能與外界互動,拓展應屆畢業生未來工作機會。校內展則選定12月3日於文園二樓會議室舉辦「英語專題發表」,內容呈現外語教學如何針對不同年齡層、不同英文程度學習者設計教材。外教系學生以分組方式探討目前外語教學多項議題,並讓各組根據不同的教學對象與需求,設計適用的教材,讓學生透過輕鬆、活潑的多元方式習得英文能力。

  

  今年16屆教學組所發想的主題也極為多樣新奇有趣,藉由科學、桌遊、浪浪、故事或品格等主題將英語融入生活,也使英語學習更加豐富多采。此外,專題發表會當天,外教系也將安排曾赴夏米補習班實習之大四學姐為系上學弟妹及家長分享其國內實習及職場學習經驗,鼓勵系上學生於在學期間累積實習或職場實務經驗。第16屆畢業成果展,跳脫傳統的英語教學演示模式,結合專題發表會、實習交換分享和靜態教材展覽,將帶給學弟妹及參展觀眾不一樣的學習體驗。
 

 


 

成果展示時間

演出方式/地點

系別

主題(劇名)

展出形式

2021.10.21()

14:30PM19:30PM

線上演出

應用華語文系

「遮色片

Behind the Sight

線上演出

官方互動式網站
reurl.cc/954Mv8

2021.10.25()

15:30 PM

公簡廳

英國語文科

52屆畢業公演

「姻魂不散Blithe Spirit

讀者劇場https://blithespirit1025.wixsite.com/1025

2021.10.25()~

11.25()

線上

西班牙語文科

52屆畢業公演「馬德里不思議 LA MOVIDA

MADRILEÑA

戲劇劇本結合有聲書

線上觀看有聲書https://reurl.cc/mvY6zY

2021.11.01()

紙本成果冊展示

德國語文科

52屆畢業公演

「焰花Hedda Gabler

*紙本成果冊包含劇本、劇照、服化、美宣等內容的呈現籌備畢展的過程收錄成冊採紙本&線上方式呈現發行。
*靜態成果網址:
https://xg52a.wordpress.com/

2021.11.24()

Youtube平台播出

法國語文科

52屆畢業公演

「笑裡藏盜     Le bal des voleurs

廣播劇、宣傳照、宣傳片
線上觀看https://reurl.cc/dxbR58
可觀賞日期:110年11月24日至110年12月15日

2021.11.27()-11.28()

12:00-20:00PM

台鋁MLD

外語教學系

16屆畢業成果展校外展

「教響國際INTeaching

宣傳短片https://reurl.cc/vgvbAN

2021.11.29()

15:30PM

19:30PM

公簡廳

日本語文科

28屆畢業公演「赤鬼アカオニ」

公演以現場朗讀劇呈現 reurl.cc/px3YaZ

2021.12.03()

08:00AM-14:35PM

文園2樓會議室

外語教學系

16屆畢業成果展校內展

「教響國際INTeaching

英語專題發表

 

 

 

 

德文科畢業公演「焰花Hedda Gabler」   相片提供/德文科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科畢業公演海報 角色關係圖
this topic this topic
演員甄選實景 演員甄選

外語教學系第16屆畢業展「教響國際INTeaching」 相片提供/外語教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語教學系應屆畢業生耐心陪伴國中學生閱讀英語課本文章。

2021年福山國中暑期雙語營隊,學生透過合作交流彼此的意見, 共同完成屬於他們的小組成果發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外語教學系畢業生參與2021年羅琳美語補習班暑期線上營隊,外教系學生發揮創意,帶領幼童透過實驗學習、理解原理並快樂學英文。

外教系畢業生引導幼童藉由地球儀,探討因應新冠病毒、各國的疫情以及防疫。

法國語文科畢業公演第52屆畢業公演「笑裡藏盜Le bal des voleurs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文科錄音現場 法文科畢業公演海報

應用華語文系畢業公演「遮色片Behind the Sight 」 相片攝影/陳十攝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文科畢業公演「姻魂不散Blithe Spirit」 相片提供/英文科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