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華語歌唱擂臺 境外生飆歌展現好嗓音

發布日期 2021-11-04 08:00:00

 

 

this topic

「2021華語暨外語歌唱大賽」得獎者合影。  相片提供/國合處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11月04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日前盛大舉辦「2021華語暨外語歌唱大賽」,境外生及本地生以歌會友,同台飆唱各國流行歌曲,展現好聲音。除了本地生獻唱日文及英文歌曲外,來自南韓、越南、德國、比利時、波蘭及秘魯等國的境外生更高唱華語歌曲,大展好歌喉。祕魯籍學生以日本演歌方式詮釋台語歌曲「浪子回頭」,搭配生動的表情及動作,唱作俱佳,將全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文藻外大首次舉辦的華外語歌唱比賽,由國際暨兩岸合作處主辦,開放境外學位生、交換生、華語中心學生及本地生報名參賽。競賽組別分為外語歌曲及華語歌曲兩組,本地生限演外語歌曲,境外生只能選唱華語歌曲。報名參賽者相當踴躍,最後共計18組入選參賽。

 

  評審團由文藻外大國合處國際長陳玉珍、國際交流組組長陳琴萍及華語中心教師馬勵擔任評審。分別針對參賽者的咬字發音、演唱技巧及台風等進行評選。陳玉珍國際長鼓勵每位參賽者盡情享受表演樂趣,並且勇於表現自己,未來學校會繼續辦理歌唱比賽,將與鄰近電台洽談合作,擴大比賽規模,發掘Wenzao Talents。

 

  華語歌曲組競賽中,越南籍學生阮英詩獻唱「沒有你陪伴我真的好孤單」,飽滿宏亮的嗓音搭配深情的演唱,一致獲得評審好評,奪得第一名。目前就讀傳播藝術系三年級秘魯籍學生陳和安(Enrique),演唱台語歌曲「浪子回頭」,以演歌的方式,配合生動的表情與肢體動作,拿下亞軍。德國籍台歐專案交換學生衛信霞,帶來五月天的「倔強」,勇奪第三名。另外,波蘭籍張元帥演唱「成全」、越南籍學生潘如意選擇周杰倫高難度歌曲「青花瓷」、南韓籍金賢優獻唱「說謊」,優美的歌聲,讓大家聽得如癡如醉。

 

  由本地生參賽的外語歌曲組,參賽者演唱的曲目以英文及日文歌為主,展現平日外語學習成果。參賽者來自英文系、日文系、西文系及國際事務系,最後由西文系蔡玉芳及朱宥丞,分別演唱「Speechless」和「Back to December」,分別拿下外語歌曲組的冠亞軍。

 

文藻外語大學「2021華語暨外語歌唱大賽」得獎名單

得獎名次

外語歌曲組

華語歌曲組

第一名

西班牙語文系 蔡玉芳

阮英詩(越南籍)

第二名

西班牙語文系 朱宥丞

陳和安(秘魯籍)

第三名

國際事務系   林晨鈺

魏信霞(德國籍)

優勝

日本語文系   許櫻馨

張元帥(波蘭籍)

優勝

英國語文系   曾莉甄

潘如意(越南籍)

優勝

西班牙語文系 黃詩絹

金賢優(南韓籍)

 

       

相片提供/國合處
this topic this topic

熱舞社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國合處陳玉珍國際長(中)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評審團評分中

校內師生組成加油團,替參賽者加油。

this topic this topic
交換生Diana及Telma自備樂器表演 祕魯籍學生陳和安詮釋台語歌曲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文系蔡玉芳同學(左)摘下外語歌曲組第一名獎項

華語歌曲組第一名由越南籍阮英詩同學(左)獲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