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關懷東南亞移工 文藻USR團隊舉辦移工攝影展

發布日期 2021-11-23 12: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USR團隊與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聯手舉辦「移工文化-轉機在台灣-共融友好」移工攝影特展。  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11月23日發稿

 

【供稿單位/USR計畫、編修單位/公關室】    

  聖誕節即將到來,為了感謝無法返鄉的移工朋友對台灣社會的貢獻,文藻外語大學USR團隊特別與One-Forty社團法人台灣四十分之一移工教育文化協會,於23日聯手舉辦「移工文化-轉機在台灣-共融友好」移工攝影特展,特過移工的鏡頭讓國人了解他們眼中的台灣,也藉此聽聽他們的心聲。

 

  文藻外語大學的「大學社會責任(USR)實踐計畫: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團隊,十分關注移工朋友的生活,除了平時在醫療院所提供翻譯協助外,也特別在校園裡策畫移工攝影展,希望藉此讓社會大眾更加了解東南亞移工生活,進而能以同理心友善對待。

 

  開幕典禮盛大隆重,包括高雄市政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黑橋牌公司董事長陳春利、One-Forty執行長陳凱翔、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執行長蔡維信、國際崇她高雄社社長蔡秀英、教育部青年署屏東青年志工中心執行長趙文俊、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特定對象服務組周嶧組長、福興公司林宜錚文化長以及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尤佩珊理事長等人皆應邀出席。文藻外語大學校長陳美華、副校長林耀堂、USR總計畫主持人國際企業管理系教師廖俊芳及參與師生團隊等均到場參加,場面非常熱鬧。

 

  這次的移工攝影展,帶領大家以移工的視角去看看他們的工作及生活經驗,讓國人體認許多移工可能經常面臨語言、飲食、文化衝擊、種族歧視等問題,有時還因為家人不在身邊,沒有歸屬感,而常有空虛、寂寞等情緒問題。因此藉由此次的特展,喚醒大家對移工朋友的愛心與包容力,並進一步透過具體行動,感謝他們對台灣社會的付出與貢獻。

 

  One-Forty移工教育文化協會是一個關注東南亞移工議題的非營利組織,一直以來都很支持東南亞移工朋友,並創造機會讓他們更清楚未來目標,也給予實現目標的技能與訓練,希望他們在回到家鄉後,也能貢獻一己之力。此次移工攝影展自11月22日起至12月3日止,於文藻外語大學至善樓1樓的藝術廊道舉辦,希望讓民眾在觀賞後,對移工朋友有更多一層的認識。
 

  

 

相片提供/USR計畫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尼學生於攝影展開幕式,表演印尼傳統舞蹈Tari Piring「板舞」。

文藻外語大學林耀堂副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致詞

黑橋牌公司陳春利董事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二排右三)出席攝影展開幕式,和出席貴賓及USR團隊合影。  相片攝影/公關室

師生參觀國際移工攝影展 相片攝影/公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