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推動雙語教育 文藻外國學生赴國中小交流

發布日期 2021-12-28 10: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攜手高雄市教育局辦理「110年度外國學生合作交流計畫」赴高雄市18所國中小進行雙語協同教學。圖左起四維國小黃惠敏老師、文藻外大陳玉珍國際事務長、永清國小葉麗錦校長、高市政府教育局陳陳佩汝副局長、文藻外大許淮之副校長、旗山國中葉偉娟校長及文華國小龍炳峯主任合影。相片提供/國合處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0年12月28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執行「高雄市政府教育局110年度外國學生合作交流計畫」,推動雙語教育有成,培訓外國學生擔任雙語小老師,並赴高雄市18所國中及國小進行雙語協同教學,藉由英語與學生進行跨文化溝通與交流,協助推動2030國家雙語政策。

 

  為展現數月活動成果,文藻團隊特別選定計畫學校之一永清國小舉辦成果發表暨聖誕活動。文藻外大副校長許淮之與國際長陳玉珍聯袂帶領48名外國學生前往活動現場,為精彩節目拉開序幕。一開場由文藻外大越南籍學生穿著越南傳統服飾,與永清國小學童共同示範英語上課內容,透過活潑簡單的帶動唱,讓學童在進行英語對話時,也能對東南亞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

 

  現場播放這幾個月來全市18校的雙語教學活動回顧影片,內容呈現各式各樣的課堂紀錄,包括英語教學、繪本導讀、戶外體驗活動等,最後再由國中小學生以各國語言發音的「謝謝」作為結尾,讓現場師生非常感動。另外,大洲國中及光華國小的學生以英語共讀及歌曲帶動唱,展現紮實的學習成果,也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點。

 

    活動中也邀請來自肯亞的外國學生表演拿手的薩克斯風樂器,搭配秘魯、尼加拉瓜境外生二人組的載歌載舞,讓學童親身感受不同國家的聖誕音樂風情。參與計畫的各個國中小師生都表示,未來希望能再次參加此活動,體驗不同國家文化,也不再害怕開口說英文。

 

    本計畫共服務高雄市國中小160個班級,受益學生超過4千1百人,高雄市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特別頒發服務證書予參與計畫的24名文藻外國學生,肯定他們在推動雙語教學計畫上的努力與貢獻。
    

   

相片提供/國際暨兩岸合作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大洲國中小朋友與來自約旦的外國學生Jassar帶來的英文朗讀 « How do dinosaurs go to school ? »

聖誕帶動唱活動約有500位永清國小學童及計畫學校學生參與,一同歡唱聖誕歌曲,學童特別繪製了各國國旗,與16國外國學生進行各國招呼語互動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高雄市政府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致詞

高市教育局陳佩汝副局長(左)授予服務證書給馬來西亞籍錢靖茹外國學生,靖茹本次服務的學校包括旗山國中、四維國小、大洲國中以及協助計畫的行政事務,由她代表接受服務證書,並會傳遞給其他所有的服務外國學生。

this topic this topic

開場表演由文藻外大越南籍裴光日外國學生與永清國小學童共同示範英語教學"Hello Song"內容

與會師長及48位外國學生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光華國小張淑真主任及教師帶領27位學生參與本次成果展,與印尼籍、韓國籍、英國籍、德國籍及匈牙利籍外國學生進行文化特色闖關活動。

全體外國學生及永清國小師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