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結盟東華書局 攜手推動雙語教育

發布日期 2022-01-11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陳美華校長(左)及東華書局陳錦煌董事長(右)互贈紀念品。相片提供/推廣部

    

 經濟日報報導(請點閱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1月11日發稿

【供稿單位/推廣部、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與東華書局結盟,於111年1月11日上午11時11分,在台北東華書局共同簽署合作契約書。未來雙方將就人才培育、教學資源出版、計畫活動推動等緊密合作,同時也會於東華書局六、七樓設置文藻台北東華推廣分部,攜手為國內雙語教育和華語教學,提供更優質的教育能量。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也特別親臨現場,一同見證這場重要的跨界合作。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率領兩位副校長及多名一級主管團隊北上參加簽約儀式。東華書局由董事長陳錦煌、副總經理陳嘉芬、鑫淼教育基金會董事薛富井、東華書局董事林懷民、謝振環及監察人郭宗銘與會,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夫人更親臨會場觀禮。董事長陳錦煌表示,他在出版界工作30幾年來,發現東、西方教育影響個人思維鉅深,他認為文藻外語大學的師資及教學環境結合東、西,是值得信賴的合作對象。
  
  文藻外大董事長王彩俶致詞時表示,東華書局是出版界的翹楚,長久以來為台灣教育引進最新的專業書籍,一直走在時代尖端。尤其東華書局與文藻外大的締約,創了教育與出版界合作的新頁,非常讓人期待。她引用聖經經文:「兩個人勝過一個人,因為兩個人的工作酬報優厚。」期待雙方的合作有1+1大於2的豐碩成果。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時強調,文藻今年創校55周年,在私立大學經營不易的情況下,文藻治校仍一貫堅持品質,與東華書局堅持品牌及商譽的精神相呼應。陳校長指出,文藻不僅推行外語教育,近兩年來教育部推動優華語計畫,文藻更是走在各校之先,也是全國第一個在美國設立華語中心的大學。目前除了在美國休士頓成立華語中心,未來紐約杭特學院也將成立華語中心。最後她再次感謝東華書局對於文藻的信任,期待雙方合作、共同實踐專業人才培育的社會價值。
  
  教育部政務次長蔡清華觀禮時也表示,文藻外大及東華書局是南北兩大巨擘,今日結盟也將帶動台灣外語教育及出版界新猷。

  

  這場簽約儀式也受到文藻全球校友的高度關注,包括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于乃鳳、理事長樓逸純、北區校友會會長鄭家慶,以及總會理監事白碧雲、孫慧芳皆親臨現場祝賀。典禮中,文藻外大特別準備一座鑲刻「文華有餘」的琉璃藝術品致贈東華書局,代表「文藻東華,1+1等於無限大」的美好前景。
  
  文藻外大與東華書局締約後,未來雙方將就開創華、外語教學及人文藝術的推廣,成立推廣據點。雙方將合作開發與出版多元語文的出版品,整合各類豐富的教學資源,攜手努力成為國內、外人文與語言教育的樞紐,落實社會責任。

  

    兩方簽約的同時,總共10場的「十全十美公益系列線上講座」也於焉展開。講座課程邀請各領域翹楚擔任主講,內容多元且皆屬叫座議題。講座收入將捐贈偏鄉課輔等公益活動,展現文藻與東華的人文關懷。報名資訊可上臉書搜尋「文藻推廣部-特色主題講座」(網址https://reurl.cc/nEoLod)或電洽文藻外語大學推廣部(07)3458212。

   

   

相片提供/推廣部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與東華書局結盟,圖為陳美華校長(左)及陳錦煌董事長(右)於策略聯盟締約後合影

文藻外大與東華書局簽署策略聯盟,(圖左起為)文藻施忠賢副校長、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文藻陳美華校長、文藻王彩俶董事長、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夫人、東華書局陳錦煌董事長及陳嘉芬副總經理。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華書局陳錦煌董事長致詞(左1)

文藻外大王彩俶董事長(中)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

教育部蔡清華政務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蔡清華政次(右)蒞臨會場觀禮,(圖左至右)東華書局陳嘉芬副總經理、文藻外大陳美華校長、東華書局創辦人遺孀卓劉慶弟夫人。

文藻外大及東華書局結盟,獲得全球校友的高度關注。校友總會理事長樓逸純(左1)、北區校友會會長鄭家慶(右1),總會理監事白碧雲(右2)、孫慧芳(左2)親臨現場祝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