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教師榮退感恩彌撒 師生齊獻祝福

發布日期 2022-01-13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榮退感恩彌撒,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蘇彥衍主任(左二)率領系上教師一同獻花予蔡嘉哲老師(右二)。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1月12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為感謝即將退休的校內教師多年來的付出,特別在校內詠穌堂舉行榮退感恩彌撒。文藻校長陳美華以及多名主管、教職員和學生紛紛到場獻上祝福,場面隆重溫馨。這學期即將退休的兩位資深教師分別為數位內容與管理系蔡嘉哲老師與英語教學中心蘇琪老師,校長特別在典禮中致贈「教澤揚芬」水晶獎座,感謝他們對教育的奉獻與辛勞。

 

  本次彌撒由李漢民神父主禮,為到場的蔡嘉哲老師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老師一起向天主獻上感謝。陳美華校長致詞時回憶,當年蔡嘉哲老師接受文藻邀請,從美國業界來到文藻服務,協助學校完成文書資料系統化,這是文藻的里程碑。校長感性地說:「文藻的成長有您的影子」,並強調蔡老師迥異於其他科技人,是一位有溫度且常常會帶出安定力量的老師。她感謝蔡老師多年來為文藻的奉獻及對學生的付出,也感謝他願意在退休後,繼續協助數位系開設全英語課程。

 

  蔡嘉哲老師致詞時談到,回顧他在文藻逾15年的服務時間,要感謝很多人。他強調,這是他做過最長時間的工作,尤其很喜歡教學,在這十幾年傳道、授業、解惑的日子,除了運用他擅長的專業授課及協助行政服務外,也投入參與生命教育工作。在人生最後最成熟的時刻,他期許自己可以持續在靈性上成長。最後他鼓勵在場教職員,「革命尚未成功,希望大家繼續努力,一起收割美好成果」。

 

  文藻外大教師蔡嘉哲曾擔任過教師發展中心主任,並曾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第44屆資深優良教師大勇獎,對於文藻校務貢獻良多。蘇琪老師於文藻外大任教逾33年,曾任英語教學中心及英文系副主任,並曾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資深優良教師大智獎、大勇獎及教育部10年、20年及30年資深優良教師等獎項。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蔡嘉哲老師(左)與蘇彥衍主任(右),於榮退感恩彌撒中一同奉獻餅和酒。

文藻外大為今年2月即將退休的教師舉辦榮退感恩彌撒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致贈「教澤揚芬」水晶獎座予蔡嘉哲老師(右)

陳美華校長盛讚蔡嘉哲老師是一位有溫度的科技人

this topic this topic

蔡嘉哲老師分享心情感言

人事室鄭淑玲主任(左)獻花予蔡嘉哲老師(右)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師生、校友於榮退感恩彌撒後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