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福虎生風躍新程 文藻舉辦新春祈福團拜

發布日期 2022-02-14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新春祈福團拜,王彩俶董事長(後排左一)、陳美華校長(後排左四)致贈新春賀年紅包,來自美國、南非及英國境外學生一同參與,體驗台灣文化。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2月14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選在元宵節前夕,文藻外語大學舉行新春團拜,邀請全體教職員工一同賀年並為即將到來的新學期祈福。今年文藻外大製作了「福虎生風躍新程,歡騰歲月沐神恩」的新春吉祥賀卡,每張賀卡鑲有新臺幣伍拾元硬幣,於新春團拜中,由文藻董事長王彩俶修女及陳美華校長親手致贈每位教職員工,讓每個人都開心領到新春賀年紅包。

 

  今年文藻外大新春團拜活動,由秘書處公關室同仁張聖慈主持,她打扮成小福虎,在新春和煦的陽光中向現場師生拜年。隨後由吳甦樂教育中心主任黃德芳以聖經聖瑪竇福音第6章31-34節經文為大家祝禱,願新學期文藻教職員工生皆能在天主聖愛內,活化心靈、創新思維並且交託憂慮,祈願天主保守工作與生活諸事順利。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時表示,今年新春團拜剛好在開學前舉行,教職員難得有此機會聚集,特別有意義。陳校長指出,高等教育面臨少子化招生壓力,以及疫情帶來的大環境影響,讓人心中好像充滿焦慮。她期待文藻師生在困境中可以站穩腳步,學習交託憂慮,相信天主必會預備一切。

 

    今年新春團拜祈福禮中,同時安排「福虎賀歲」猜燈謎遊戲,不只有中文及英文版燈謎,還有成語及腦筋急轉彎題目,文藻教職員為贏得燈謎紅包,絞盡腦汁奮力闖關,也為開春帶來好彩頭。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吳甦樂教育中心黃德芳主任祝禱詞

王彩俶董事長向與會人員拜年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

陳美華校長(中)致贈與會人員新春賀年紅包

this topic this topic

傳藝系林悅棋老師(左)致贈陳美華校長虎年吉祥娃娃

外國學生參與新春祈福團拜,體驗台灣新年文化。

this topic this topic

「福虎賀歲」猜燈謎遊戲,不只有中文及英文版燈謎,還有成語及腦筋急轉彎題目。

(圖左起)王長龍主秘、施忠賢副校長、陳美華校長、王彩俶董事長、林耀堂副校長及新春團拜主持人公關室張聖慈小姐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