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落實大學社會責任 文藻外大獲教育部最佳亮點故事獎

發布日期 2022-02-15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USR社會實踐計畫,獲教育部2021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亮點故事獎,由施忠賢副校長(左一)、計畫團隊廖俊芳

老師(右二)、陳立言老師(右一)參加頒獎典禮,圖左二為教育部USR計畫推動中心總主持人蘇玉龍主任(左二)。相片提供/USR計畫辦公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2月15日發稿

【供稿單位/USR計畫辦公室、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推動USR計畫成果獲教育部肯定,「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USR社會實踐計畫在教育部2021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2021 USR ONLINE EXPO)中,以「唯有愛是世界共通的語言」主題,從204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榮獲教育部USR計畫「在地關懷組」亮點故事,並接受公開表揚。

 

  「溫暖白色巨塔的小螺絲釘─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USR社會實踐計畫,自2018年起與長駐柬埔寨的無著公益服務協會(Asanga)、柬埔寨綠雨傘(Green Umbrella)兩大組織分別簽訂合作備忘錄,進行產官學多方合作,服務柬埔寨KKS小學(Karuna Kumar School)約450名貧戶孩童。團隊不僅提供免費線上英語課程及防疫衛生教育,還募捐許多生活物資,把台灣人的愛心送進柬埔寨。此外,該團隊更於2020年疫情險峻期間,與高雄旗山國小共同捐贈250個環保口罩套予柬埔寨孩童,持續為他們的健康把關。

 

  文藻國際志工共創就醫無障礙計畫團隊也以永續耕耘的角度,於校園內招募學生國際志工服務團隊,多次投入校內柬埔寨特色商品義賣,並募集物資協助改善當地孩童的學習環境。為了不讓柬國貧苦學童因新冠疫情而停學,文藻USR計畫師生團隊投入開發柬埔寨偏鄉小學線上英語課程,並研製創新教材,讓學童也能遠距學習。

 

  文藻外大推助學生運用外語、專業及志工受訓期間所學,將知識轉為力量,不分國界地發揮個人小螺絲釘的能量,為國際社會貢獻一己之力,獲得教育部最佳亮點故事獎,實至名歸。

         

相片提供/USR計畫辦公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在地關懷組獲獎學校名單

本校代表團隊合影,圖左起為陳立言老師、施忠賢副校長、廖俊芳老師。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育部2021大學社會實踐線上博覽會頒獎典禮

文藻外大與嶺口國小合作舉辦『藻到好嶺居』寒假雙語活動營

this topic this topic

慈惠x文藻USR教育服務的英語教學計畫 - 慈惠善導書院英語課輔服務

文藻外大USR計畫志工參與「標準化病人」培訓工作坊實際演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