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Cheers雜誌>>文藻外語大學成立「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培育新媒體專業人才!

發布日期 2022-03-04 08:03:00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外語大學「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提供學生學習符合趨勢發展的新媒體「工具」、「載體」及「內容」,同時還能增進行銷能力及國際觀,成為新媒體國際行銷的專業人才。

    

文/Cheers雜誌整合傳銷部企劃製作    

  

還記得行銷廣告都得靠傳統媒體散播的年代嗎?電視及報紙占據人們的生活,一句經典的廣告用語往往可以流傳多年,深植人心的商品也總能暢銷多年、屹立不搖。然而在網際網路日益普及之後,媒體生態已經產生了偌大變化,每個人都可以成為媒體資訊的轉接點,每天流通的資訊量也呈現爆炸狀態,因此新媒體的人才需求也因應而生。

  

為了讓學生能夠養成新媒體的知識與技巧,並在畢業後快速對接職場,成為企業的即戰力,文藻外語大學成立了「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還整合「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傳播藝術系」、「國際企業管理系」等三系的資源,學生不僅能學習到符合趨勢發展的新媒體「工具」、「載體」及「內容」,同時還能增進行銷能力及國際觀,成為新媒體國際行銷的專業人才。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外語大學設立「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培育具有數位科技、傳播藝術與國際貿易新媒體行銷專才。

  

語言能力+新媒體專長=市場所需的專業人才

「文藻向來以語文見長,相對來說這方面的資源也更為豐富。」主導「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成立的新媒體暨管理學院楊雄斌院長表示,語文能力是跨出台灣、邁向國際的基本門檻,而文藻有很好的語文學習環境,學生若能再加上其他專業的建立,自然能在進入職場後無往不利。更重要的是,不同領域的學習可以刺激學生思考未來、培養興趣,降低在大二、大三因為學習挫折或缺乏動力導致轉系或休學的機率。

 

再者,現代人在工作上或生活上都會接觸到新媒體,目前各產業所期待的人才也都以「熟知社群媒體經營」為優先考量,因此技優專班提供的AR、VR製作,以及影片拍攝、大數據分析、數位行銷等專業,將來都會成為學生在工作上嶄露頭角的利器。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外大新媒體暨管理學院院長楊雄斌強調,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培育具有優秀外語能力及新媒體專業人才。
 

紮實學習才能開拓更寬廣的未來

除了課程多元、師資及業師陣容堅強之外,文藻還透過教育部前瞻計畫,獲得1,230萬元的補助,建置了動態擷取專業教室,裡頭設有「大型定位動作捕捉」、「六軸VR體感動作平台」等產業界最新的硬體設備,讓學生在校內就能實際操作,達到學用合一的目標。

 

不過,想要在技優專班學成畢業可沒那麼容易,楊院長強調:「我們希望每位學生將來都能成為領兵的將帥。」透過專班管道入學的學生,雖然畢業學分是一樣的,但卻增加了強化實務能力的相關規定,像是技能實務80小時、校外實習160小時、考取兩張以上的專業證照等等,充實的學習成果必定能墊高學生對自己的期待。

 

「不需要對未來設框架。」楊院長認為,現代的職場變化相當快速,學生要敢於展現自我、發揮長才,例如在越南的台商若需要行銷媒體專業的人才,技優專班的學生就可以嘗試挑戰。

 

「新媒體國際行銷技優專班」目前已招收一屆學生,人數約60人,顯見新媒體的需求的確受到了重視。展望未來,楊院長將融入更多文藻既有的資源,導入自主學習機制,讓學生能彈性選擇自己想加強的外語,進而為台灣的國際發展注入更多新血。

  

this topic

圖說/文藻建置了動態擷取專業教室,設置「大型定位動作捕捉」、「六軸VR體感動作平台」等產業界最新硬體設備,提升學子就業競爭力。  

     

本校專訪圖文引自Cheers雜誌報導(請點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