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關心俄烏戰爭衝擊 文藻舉辦國際線上討論會

發布日期 2022-03-10 12:00:00

 

this topic

關心烏克蘭戰爭衝突,文藻外語大學舉辦線上討論會。相片截圖/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3月10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師生關心俄烏戰爭,9日下午舉辦「烏克蘭事件討論會」,由歐洲研究所、國際事務系、東南亞學系教授分別從國際安全、公共政策及國際法等面向,並針對人道災難、霸權衝突、真假資訊及世界政治重整發表看法,吸引校內關心這場戰役的師生在線上共同參與。

 

  此次烏克蘭事件討論會,由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主任賴文儀、瑞士籍客座教授傅庸(Philipp Fluri)、副教授林建宏、奧地利籍歐洲研究所所長華明儀(Armin Ibitz)、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共同擔任分享人,這場討論會也吸引來自美國、英國、德國、日本的外籍師生一同參與。

 

  討論會一開始,由教授們分別就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背景因素進行分析,也談到北約在危機前處理普丁危機的方式,以及應該如何避免危機發生。而俄烏戰爭會為歐洲與世界帶來什麼樣的改變,以及在這場戰役期間,全球社群媒體扮演何種角色,都在討論會上進行深入剖析。

  

  講者之一的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客座教授傅庸曾任職日內瓦國際安全機構,他從國際人道的角度剖析俄烏戰爭,並釐清俄烏戰爭的脈絡及對世界影響的關鍵點。文藻外大歐洲研究所所長華明儀表示,歐盟在能源部份十分仰賴俄羅斯,未來若要降低對俄羅斯的依賴,需要節約能源,降低能源消耗,甚至評估使用取代性的能源或再生能源。會中學者建議,面對俄烏戰爭期間混亂的資訊,最好審慎多方選擇資訊來源,以免被誤導而誤判情勢。整場討論會提供與會師生不同角度的國際政治觀點,讓更多人提前了解俄烏戰爭後的世界局勢變化。

          

相片截圖/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烏克蘭事件討論會中,歐洲研究所、國際事務系、東南亞學系教授分析,師生熱烈參與討論。

文藻外語大學師生關心俄烏戰爭,近百人參與線上討論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客座教授傅庸,從國際人道的角度剖析俄烏戰爭。

國際事務系林建宏老師(上圖左)主持烏克蘭事件討論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