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校運會 外教系、西文科蟬聯精神總錦標

發布日期 2022-03-31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校運會 外教系、西文科蟬聯精神總錦標。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3月31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一年一度全校運動會31日登場,由獨具特色的「運動員化妝進場」揭開序幕。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全力以赴,發揮創意打扮造型。上午開幕式,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同時頒發110學年度優秀青年獎座,共有12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下午各項競賽結果陸續出爐,其中,最受矚目的「精神總錦標」,大學部由外語教學系第六度蟬聯冠軍,專科部由西班牙語文科贏得九連霸佳績。

 

  文藻外大每年運動會,各系學子為贏得精神總錦標,無不全力以赴,發揮創意打扮造型。今年有來自法國、英國、德國、俄羅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印度、泰國及日本等國的外籍學生組隊參加,他們手持各自國家的迷你版國旗亮相,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另外,英國語文科團隊以反戰為主題,由學生手拿烏克蘭藍黃色國旗及「Stand with Ukraine」的標語進場,並且口呼「Pray for Ukraine, No War again.」,以行動支持飽受戰火攻擊的烏克蘭百姓。法文系師生穿上法國布列塔尼傳統服裝及宮廷服進場,日文系師生則身穿日本傳統浴衣及祭典衣現身,同時由「進擊的猛虎」率領進場,代表日文系永不服輸,奮戰到最後的精神。今年首度頒發運動員進場的最佳創意獎,最後由專科部日本語文科及大學部英國語文系獲得。

 

  文藻外大校運會展現各系「團結力量大」的精神,不論是在場邊加油的學生,或是下場比賽的同學,大家都很邁力地為榮譽而戰。運動會項目有傳統的拔河決賽、大隊接力競賽,另外還有趣味十足的滾動時代巨輪接力賽、教職員工趣味競賽等。選手當中也有許多外國學生參加,其中國際事務系一年級學生Balagurov Egor,來自俄羅斯,他參加男子個人400公尺進入決賽並獲第五名成績,也為留台生活留下難忘的回憶。

 

  文藻外大今年校運會屢傳佳績,破大會紀錄的項目分別為女子B組800公尺(法文科三年級李明蓁),及女子B組800公尺接力賽。上午舉辦的教職員工趣味競賽也是競爭激烈,最後由總務處、人事室及會計室組成的「總事比人會」團隊獲得冠軍,第二名由學務處「學務ㄨㄤˋㄨㄤˋ隊」獲得,第三名則由「挖A麻吉底隊」研發處、推廣部、教發中心及進修部聯隊奪得。

 

  文藻外大校運會除了激烈的競賽,該校同時在開幕式,公開表揚110學年度優秀青年,共有12名品學兼優學生獲獎。這群優秀學生不僅課業及課外活動表現優異,許多人投入國際志工、社會服務、外語輔導、新住民學童及數位學伴或國際賽事服務,善用外語能力與國際接軌,優異表現獲得表揚。
  
  其中,獲得今年救國團大專優秀青年全國代表的葉宥均,就讀專科部西文科五年級,課外活動經歷豐富,曾經擔任國際扶輪3510地區青少年領袖獎研習營總召、國際扶輪世界歸國學生大會、教育部文藻數位學伴計畫大學伴、反毒宣傳志工等,熱心公益不遺餘力。葉宥均表示,於文藻就讀期間,因為學校提供豐富的資源,讓她可以從課外活動中應用所學專業,透過做中學,不斷精進語言能力及個人領導能力,提升國際視野。

 

  另外一位獲得今年文藻外大優秀青年的曾筱倫,目前就讀文藻華語文教學研究所碩士班二年級。曾筱倫大學時即就讀文藻應用華語文系,因熱愛華語教學,主動積極把握華語教學的機會,累積實作經驗。不僅曾經擔任教育部台越華語計畫教師,前往越南胡志明市開放大學教授華語兩年,也曾參與文藻外大與美國印第安納大學合作之「Project GO暑期華語密集課程華語語伴」,協助美國國防部儲備軍官學習華語並進行文化交流。曾筱倫也曾擔任僑生技職專班華語教學授課講師,授課對象為來台學習華語的東南亞學生。曾筱倫表示,她很熱愛華語教學,想要讓世界各國的人了解中華文化之美。曾筱倫以「要成為未來的你,也會感謝的自己」為座右銘,期許自己永保熱情、持續精進。
 

            

相片攝影/教師發展中心、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來自法國、英國、德國、俄羅斯、越南、印尼、馬來西亞、印度、泰國及日本的外籍學生,手持各自國家迷你版國旗亮相,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

法文系師生穿上法國布列塔尼傳統服裝進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事務系師生以反戰為主題,以行動挺烏克蘭。

 專科部英國語文科以反戰為主題,學生手拿烏克蘭藍黃色國旗及「Stand with Ukraine」的標語進場,以行動支持飽受戰火攻擊的烏克蘭百姓。

this topic this topic

英國語文系學生發揮創意設計英國國旗防疫口罩,同時手持英國國花玫瑰花,象徵著愛與和平也代表著傳遞熱誠,進場英姿煥發且搭配精神抖擻的口號,獲得最佳創意獎。

西文系精神抖擻入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進場

文藻外大舉辦運動會,學生創意進場吸睛。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大學部英國語文系獲得運動員進場最佳創意獎,由高雄市校友會阮天怡會長(左)致贈獎金。

專科部日本語文科獲得運動員進場最佳創意獎,由校友總會樓逸純理事長(左)頒贈獎金。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運會開幕式公開表揚110學年度優秀青年

教職員趣味競賽-神奇乒乓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教職員趣味競賽-滾動時代巨輪接力賽

國際事務系一年級俄羅斯籍學生Balagurov Egor,參加男子個人400公尺進入決賽並獲第五名佳績。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校運會為爭奪勝利冠冕永不放棄的精神代代相傳 大隊接力跑出團結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