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緬懷李文瑞前校長 文藻師生齊聚感恩追思

發布日期 2022-04-08 12: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於前校長李文瑞終身榮譽教授逝世滿周年之際,舉辦追思感恩彌撒,獻上文藻師生滿滿的懷念。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4月07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前校長李文瑞終身榮譽教授,於去(110)年4月7日蒙天主寵召,榮歸天家。逝世滿周年之際,文藻外大在校內詠穌堂舉辦追思感恩彌撒,獻上文藻師生滿滿的懷念。

 

  追思感恩彌撒由道明會神父李漢民主禮,李神父證道時引用聖經聖若望福音第14章第1-6節經文。他指出,每次面對生離死別都是不容易的事,因為死亡是殘忍的。在基督宗教信仰裡,人的生命是由神而來,人需要回到神面前,尋求生命真正的答案。在這即將進入復活節期間,李神父帶領眾人重新思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李神父援引烏克蘭戰爭中,幾個令人動容的故事。其中包括19歲烏克蘭體壇新星戰死沙場,還有烏克蘭情侶在戰火中完婚,但新郎為了保家衛國,最後卻在戰場中喪命。另外,有一名烏克蘭退伍軍人,也是知名女作家,自己育有5名子女,當俄烏戰事爆發後,她主動回歸軍隊,卻命喪炮火之下。這些人都是熱愛家庭、熱愛國家,為了更遠大的目標,犧牲了自己的生命。李神父表示,李文瑞前校長退休後來到文藻服務,因為愛的召喚及成就使命而付出,現在他已經安息在天主的面前。李神父鼓勵與會人員,在生命旅程中,秉持熱情,追尋生命最終的歸宿。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分享時提到,李文瑞前校長退休後來到文藻服務將近20年的時光,他個性活潑也善解人意,對長者、學生照顧有加,對同仁嚴格但很照顧後進,他融入文藻且治校有方,對文藻的影響深遠。陳美華校長感謝由吳甦樂人文學院舉辦此場追思感恩彌撒,眾人以天主教彌撒方式,再一次懷念、感恩並感謝這位文藻大家長。 

 
 
  李文瑞前校長曾擔任文藻董事(1995-2000)、第七、八、九任校長(2000-2009)、講座教授(2009-2014)及終身榮譽教授(2014-2021),對文藻外大之擘劃及培育國際化專業人才打下至關重要之基石,對台灣教育貢獻卓著。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彌撒,緬懷李文瑞前校長。

陳美華校長(中)及林耀堂副校長(左)於彌撒中,代表奉獻餅、酒。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分享

文藻舉辦李文瑞前校長逝世周年追思感恩彌撒

李文瑞前校長對文藻外大之擘劃及培育國際化專業人才,打下至關重要之基石。  相片提供/吳甦樂教育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 this top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