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專業能力英語化 文藻外大國際學院培育跨域人才

發布日期 2022-04-14 12: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推EMI課程,吳大平老師教授全英語授課「自然科學概論」課程。相片提供/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4月14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獲選國家雙語計畫重點培育學院,以英語「國際應用」為主軸,不僅跳脫基本英語教學,同時結合各項專業(如:文教事業、國際事務、談判、培訓認證等),並主動開啟國際市場與政治經貿領域,堪稱國內英語教育的進階版。該院在110學年度一共開設約200門全英語授課(EMI)的專業學科課程,提供學院各系所學生修習。

  

  有鑑於國內英語能力檢測多為聽讀測驗,無法真實反映學生英語能力,因此針對院內各系(含英文系、國際事務系、翻譯系、外語教學系)的大一新生,首次引用美國Pearson出版社研發的Versant 4 Skills Essential Test進行前測與後測,了解學生在修習EMI全英語課程後,英語能力的進步概況。35分鐘的檢定考試兼具聽說讀寫適性測驗,過程中系統會針對學生作答狀況給予適當程度的題目,並於測驗後由電腦立即判定學生英文程度。另外,學院亦提供部分經費補助學生報考其他具聽說讀寫的國際性英語能力測驗(如托福、雅思),因應不同學生的學習需求。

 

  為鼓勵學生挑戰自己的英文實力,只要學生升上大二前提供具聽說讀寫之英語能力測驗成績,且達歐洲共同語言參考標準(CEFR)B2即可獲三千元獎學金,若達C1以上則可獲五千元獎學金。若大學四年修畢 EMI 課程,並占畢業總學分 75%以上,更可獲得一萬元獎學金。除了英語檢定補助外,國際學院為強化院內學生取得各系認可的國際專業證照,亦補助學生考試檢定費用,每名最高一萬元,讓學生有機會將職場延伸至國際舞台。

 

  為提升EMI授課教學品質,國際學院首次實施課堂觀課計畫,詳實觀察教師使用中英文之比例及課程互動性,提供EMI授課教師教學回饋。未來將陸續規劃EMI線上課程社群,提供成果予他校參考。

 

  文藻創校56年的雄厚外語底蘊,國際學院持續精進、淬鍊,導入所有師生及校友的語言人才庫,以涉外事務的能量與鮮明願景,為雙語國家政策提供最好的全英語師資培訓,開拓國際文教版圖,同時也透過國際商務談判人才的培育,協助國家打響臺灣的國際知名度與能見度。

 
 

相片提供/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學生於「國民小學英語文教材教法」課程中,使用英文與同儕互動。

英國語文系林文川老師(中)於英國語文系碩士班全英授課

this topic

國際事務系許淮之老師於未來工作實踐基地(Future Work Lab)向學生介紹課程進行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