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全大運游泳奪雙金 文藻外大陳岫彣破大會紀錄

發布日期 2022-05-19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英國語文科二年級陳岫彣(中)勇奪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女生組100公尺蛙式冠軍,成績打破大會紀錄。相片提供/陳岫彣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5月19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學生參加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勇奪佳績,專科部英國語文科二年級陳岫彣,摘下一般女生組200公尺蛙式、100公尺蛙式兩面金牌並且兩項成績均打破全大運大會紀錄,陳岫彣同時也取得50公尺蛙式銀牌佳績,締造個人最佳成績。

 

  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游泳項目於國立體育大學游泳池舉行,陳岫彣於上一屆全大運,以2分48秒27成為一般女生組200公尺蛙式大會紀錄保持人。本屆再將紀錄推高至2分47秒89,順利摘下一般女生組200公尺蛙式金牌。此外,陳岫彣今年也以1分17秒08的成績,刷新一般女生組游泳100公尺蛙式大會紀錄,再奪金牌。

 

  陳岫彣自四、五歲開始跟著擔任游泳教練的父親一起學習游泳,因為喜歡玩水,從此愛上游泳運動,每天下課就到游泳池報到。國中畢業後,陳岫彣希望精進英語及其他外語能力,因此選擇文藻外語大學就讀。課餘時間,陳岫彣不僅參加文藻外大游泳社,同時也加入校外游泳隊,每天練習至少兩小時,增強個人的水感並持續修正游泳姿勢。

 

  陳岫彣說,游泳教會她「堅持不放棄」的精神,而且讓她更具韌性,遇難事更吃得了苦。平常不管颱風或下雨,她都堅持到游泳池報到。這次全大運創下個人游泳最佳成績,進入一個新的里程碑,她會持續精進泳技,希望再次寫下個人新紀錄。

 

  除了陳岫彣之外,進修部法國語文系二年級湯絢粸勇奪公開女生組武術散手52公斤級第4名,這也是文藻外大首次在公開組的成績有此斬獲。而專科部日本語文科一年級何彥憬,榮獲一般男生組擊劍銳劍個人賽第7名。湯絢粸表示,為了這次比賽刻意減重,將體重控制在52公斤以下。每周有三天從住家屏東潮州騎摩托車到文藻進修部上課,晚上10點下課後,就到學校附近的健身房加強體能訓練,凌晨再騎著摩托車返回潮州。湯絢粸原本已從國立新竹教育大學體育系畢業,因為想一圓學習外語的夢想,兩年前考入文藻的法國語文系就讀,並且攻讀「韓國語言文化與產業學分學程」。湯絢粸說,未來她會持續在武術及外語學習上精進,讓自己的表現更上一層樓。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岫彣參加今年全大運,游泳項目奪雙金1銀。相片引用/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專科部英國語文科二年級陳岫彣(中)摘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一般女生組200公尺蛙式冠軍,成績打破大會紀錄。相片提供/陳岫彣

this topic this topic

進修部法國語文系二年級湯絢粸(穿紅衣者),勇奪今年全大運公開女生組武術散手52公斤級第4名。相片引用/中華民國111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專科部日本語文科一年級何彥憬(圖左),獲一般男生組擊劍銳劍個人賽第7名。相片提供/何彥憬

專科部日文科一年級何彥憬(右一)與同學合影。相片提供/何彥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