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國際化受肯定 獲教育部學海計畫最高金額補助

發布日期 2022-06-07 17: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英國語文系蕭季耘同學(左二),前赴法國雷恩商學院就讀雙聯學制,與當地台灣學生一同參加該校舉辦的國際日活動,介紹台灣文化。相片提供/蕭季耘同學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6月07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國際交流組、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化成效再獲肯定!教育部近日公布111年度補助大專校院選送優秀學生出國研修計畫(學海飛颺)名單,文藻外語大學以優異表現獲得540萬元全國最高額補助。

 

為鼓勵學生勇於邁出第一步並與國際接軌,文藻外大致力於爭取教育部各項補助計畫,期望能減輕學子經濟負擔,並幫助他們實現出國研修、擴展國際視野的夢想。今年全國僅6所公私立大學榮獲教育部540萬元最高額補助,文藻外大是其中一所,也是唯一的技職體系大學。

 

文藻外大執行國際交換生計畫迄今已逾20年,其中受惠於教育部「學海飛颺」計畫補助者更多達549位。參與過此計畫的學生皆認同出國研修除了可增進語言與專業能力外,亦可培養獨立自主及體驗跨文化溝通等能力,可做為日後進入國際職場的準備,提升自我國際競爭力。

 

文藻外大推動國際交換學生計畫向來不遺餘力,近年更積極開拓海外雙聯學制,學生前往交換的高等教育機構不乏全球知名學府,包括加拿大麥基爾大學McGill University(QS排名27名)、馬來西亞馬拉亞大學University of Malaya (QS排名59名)、韓國漢陽大學Hanyang University(QS排名146名)、英國卡地夫大學 Cardiff University(QS排名159名)、英國拉夫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QS排名226名)、比利時布魯塞爾自由大學口筆譯高等學院 Université libre de Bruxelles- Département de traduction interpretation(QS排名221名)、印尼加查馬達大學Universitas Gadjah Mada(QS排名254名)、英國赫瑞瓦特大學Heriot-Watt University(QS排名270名)等,未來文藻外大亦將以積極穩健的態度,持續強化與國外各大學之國際交流合作,為學子謀求更多交換出訪的機會。
 

    

                

相片提供/國際暨兩岸合作處國際交流組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語文科學生出訪德國萊比錫大學,體驗德國在地文化。

外語教學系學生於美國布納維斯塔大學交換期間,參與當地體育交流活動。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國語文系學生出訪德國美茵茲大學,體驗跨文化交流。

國際事務系學生前赴英國拉夫堡大學出訪,與當地學生一同造訪知名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