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畢業典禮 2千名畢業生互道珍重

發布日期 2022-06-11 16: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於今日舉辦畢業典禮,畢業生於校園景點拍照留念。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6月11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文藻外語大學110學年度畢業典禮,於本(6)月11日隆重登場。因應新冠疫情,文藻外大除了舉辦實體畢業典禮,同時也全程線上直播,一同歡送2千名畢業生。雖然外面下著大雨,大家依舊準時出席,互道珍重,展開人生新的旅程。今年畢業典禮中,有來自全球18個國家的境外生畢業,順利完成留台夢想,同時也有畢業生克服身體障礙,奮力向學,獲頒勤學獎。

 

  文藻外大畢業典禮從早上到晚上,一共舉辦5個場次,分別為專科部、國際文教暨涉外事務學院、新媒體暨管 理學院、歐亞語文學院、進修部的應屆畢業生舉辦隆重儀式。典禮中還安排「畢業感恩授帶禮」,象徵「獻上感恩」與「接受派遣」雙重意義,由各學院院長親手為畢業生代表披上黃綠色禮帶,期待每一位畢業生秉持文藻校訓「敬天愛人」的精神,為社會服務。

 

  文藻外大校長陳美華致詞時,以今年畢業典禮主題「攀登巔峰Yes, we can!」,期勉畢業生勇於承諾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負責,秉持聖吳甦樂會「Serviam」的精神,願意為他人服務、重視團隊精神並且勇於克服困難和挑戰。最後,她也鼓勵畢業生,常與母校保持聯繫,「一日文藻人,終身文藻人。」

 

  文藻外大今年畢業生中,有許多令人感動的故事,其中專科部英國語文科應屆畢業生張晴雯,出生即罹患球形紅血球增多症,這是一種溶血性疾病,需要定期輸血。張晴雯從小就經歷打針、吃藥,還需定期輸血,因此有時體力虛弱,功課會跟不上。但張晴雯仍然克服身體障礙,奮力向學,最終獲頒「勤學獎」。張晴雯表示,「別人都沒有放棄你,你就不能放棄自己」,因為成長過程中,曾受到很多人的幫助,她也以此勉勵自己,在困境中持續堅持,最終將會獲得甜美的果實。今年她也順利考上文藻二技部英國語文系,繼續精進自己的外語能力。

 

  此次文藻有來自全球18個國家的境外生畢業,其中來自美國的瑪莉亞是國際事務系應屆畢業生,她獲頒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傑出表現獎,並代表畢業生上台分享在校學習感言。瑪莉亞表示,她覺得台灣的環境很適合居住,而且台灣人很親切,因此非常享受留學台灣的生活。瑪莉亞強調,她很重視社會正義,並且認為改善社會的最佳方式是通過政治和司法系統來進行,未來她也將繼續於文藻外大國際事務系碩士班就讀,精進所學。

 

  另外,來自越南的潘氏金銀是文藻國際企業管理系碩士班應屆畢業生,她回憶剛來到台灣求學時,完全不會講華語,從零基礎開始學。後來有幸遇到很多志同道合的外國同學彼此加油打氣,才能順利畢業。潘氏金銀表示,在文藻除了可以精進英文和華語外,還可以學到專業,老師們也提供很多業界資源,因此希望有機會留在台灣工作或是進入越南台商企業。

  

  文藻外大畢業典禮同時頒發2022年傑出校友獎,分別由專科部法文科第20屆校友劉昶成(外交部南部辦事處副處長)及專科部法文科第40屆校友張玲(台灣轉變生命國際發展協會執行長)受獎,他們的成功故事,也為應屆畢業生樹立良好楷模。
 

     

                 

相片攝影/公關室、教師發展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專科部法文科第20屆劉昶成校友(右)當選文藻外大2022年傑出校友

專科部法文科第40屆張玲校友(右)當選文藻外大2022年傑出校友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時,期勉畢業生勇於承諾對自己未來的人生負責,秉持聖吳甦樂會「Serviam」的精神,願意為他人服務、重視團隊精神並且勇於克服困難和挑戰。

歐亞語文學院董莊敬院長(左)為畢業生代表披上黃綠色禮帶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耀堂副校長(左)頒發勤學獎予專科部張晴雯同學(右) 張淑芬學務長(左)頒發獎項
this topic this topic
專科部畢業生代表致詞

施忠賢副校長為大學部畢業生撥穗

this topic this topic
外語教學系黃秉義同學(右)獲頒「台灣基督宗教大學校際聯盟獎」

張淑芬學務長頒發課外活動表現優異獎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際事務系瑪莉亞同學(右)獲頒「臺灣獎學金及華語文獎學金畢()業生傑出表現獎」

創意藝術產業碩士在職專班學生(右)獲頒全勤獎項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學生獲頒學業成績優良獎

國際企業管系學生獲頒課外活動表現優異獎

this topic this topic
畢業生離情依依 畢業生把握機會與老師合影留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畢業生中,充滿感人故事。專科部英國語文科張晴雯(右一)克服身體障礙,奮力向學,獲得勤學獎。美國籍瑪莉亞(右二)及越南籍潘氏金銀(左一)享受在台灣之留學生活,並且精進專業學習。

文藻畢業生與家人一同參加實體畢業典禮,在校園合影留念。
this topic this topic
畢業生於校園留念 畢業生互道珍重再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