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舉辦榮退感恩彌撒 感謝退休教職員無私奉獻

發布日期 2022-06-21 14:00:00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回贈聖吳甦樂及聖安琪之複製畫作予原始創作者林景蘇老師(右)留念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6月21日發稿

【公關室/採訪報導】     

  

  為感謝即將於今(111)年7月底退休的教職員多年來的奉獻,文藻外語大學特別舉辦榮退感恩彌撒,一同感謝服務於應用華語文系的林景蘇老師、王季香老師、英語教學中心馮秀珍老師、謝惠玲老師、西班牙語文系蔡文隆老師、甘荷西老師、翻譯系翁慧蘭老師、通識教育中心宮芳辰老師及總務處楊月霞女士。陳美華校長特別在典禮中致贈水晶獎座,感謝他們對教育的奉獻與辛勞。現場除有文藻校內多名主管、教師、職員、學生外,也有校友遠從瑞士返台到場獻花贈禮,給予在場的榮退教職員最誠摯的感恩與祝福。

 

  此場榮退彌撒由李漢民神父主禮,為現場的林景蘇老師及仍在工作崗位未能到場的老師及同仁祈福。李神父以「教育是人與天主合作的工作」為題,感謝天主派遣這些忠信的師長、同仁來到文藻校園服務,懇求天主悅納他們慷慨的付出。

 

  校長在致詞時提到,今年退休的教職同仁中,許多位從30多歲就在文藻服務,迄今任職逾30年,大半青春歲月都奉獻在文藻。校長特別感謝退休教職員對學校辛勤付出,也分享與林景蘇老師30多年難得的同事情誼,並且祝福退休教師未來的生活充滿喜樂,享受退休生活。

 

  林景蘇老師88歲的母親,也親臨榮退彌撒觀禮。林老師發表感言時表示,這場文藻職場的畢業典禮,她等到第36年了,非常感謝母親能到場參加。林景蘇老師談到,她在2010年時,曾奉學校差派到美國吳甦樂學院(Ursuline College)參訪,在當地強烈感受到Ursuline學校擁有共同的吳甦樂教育精神與特色。在美國那段期間,她同時領受到繪畫創作的喜悅,當時美國吳甦樂學院的修女曾告訴她,上帝給每個人禮物,妳打開了屬於妳的禮物,所以妳會覺得很喜悅。記得以後當你分享時,要告訴別人的是打開禮物的喜悅,而非禮物的本身,因為上帝給每個人的禮物都是不一樣的。當時修女交給她的任務是,返台後要開一場畫展。

 

  林景蘇老師說,五年前她開始動了一個念頭,要在退休前用中國傳統水墨工筆畫的方式,畫下聖吳甦樂及聖安琪兩位聖者畫像。在創作聖安琪畫像時,她領受到畫出手心朝上的聖安琪像,這是代表謙遜且需要一輩子學習的功課。林老師說,因為只要有一絲傲慢,就會聽不到學生的聲音。聖吳甦樂及聖安琪這兩幅聖女畫像,也分別由王彩俶董事長及陳美華校長代表接受贈畫。

 

  此外,林景蘇老師也提到學生繳交的劇本作業,她一定會在學期最後一次上課親自把批改好的作業交給學生並且當場講評。她發現,學生非常在意老師跟他們說了什麼,她從學生的眼神中看到,學生覺得自己被看到了。林景蘇老師表示,人可以被看到,是人生最大的恩寵。小孩在成長過程中,不斷地被看到,自然也逐漸累積了自信心。林景蘇老師感恩地說,何其有幸,她也被看到了。退休前將這36年的感受分享給在場眾人,感謝文藻及這一切的人生相遇。

 

  林景蘇老師曾擔任應用華語文系主任、華語文教學研究所所長,並曾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資深優良教師大仁獎,協助改大計畫研究案、技專院校務評鑑。另一位即將退休的應用華語文系王季香老師,於文藻外大任教逾35年,曾任應用華語文系主任、華語文教學研究所所長,並曾獲中華民國私立教育事業協會資深暨優良教師獎、樂銘文教基金會教學優良教師等獎項。

 

  英語教學中心馮秀珍老師於文藻任教逾34年,曾擔任課程級數3的召集人協助撰寫多元文化語境英語革新計劃。謝惠玲老師於文藻任教逾30年,擔任課程級數1的召集人,協助撰寫多元文化語境英語革新計劃─全校課程,獲教育部通過,貢獻卓越。西班牙語文系蔡文隆老師,於文藻任教逾36年,曾任主任秘書、總務長、人事室主任,並自民國77學年度起持續擔任文藻外大西班牙語文系導師。西班牙籍甘荷西老師(José Campos Cañizares),則於文藻西文系任教逾24年,著有多本西班牙文化專書。

 

  通識教育中心宮芳辰老師,於文藻任教逾30年,曾榮獲教育部資深優良教師獎、文藻教學優良教師獎等。翻譯系翁慧蘭老師於文藻任教逾13年,曾任翻譯系主任、多國語複譯研究所所長、國際觀光與會展學士學位學程籌備主任。總務處事務組楊月霞女士,擔任文藻校工迄今逾33年,熱忱勤懇,歷經改大實地訪視、推動登革熱防治等多項重大校務計畫,因支援工作出色曾獲多次獎勵。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為即將退休的教職員工舉辦榮退感恩彌撒

李漢民神父(中)主禮榮退感恩彌撒

this topic this topic

聖祭禮儀

榮退彌撒中領聖體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左)致贈林景蘇老師(右)水晶獎座

新媒體暨管理學院楊雄斌院長(左)代表致贈禮物

this topic this topic
應用華語文系卓福安主任(左)代表致贈禮品

人事室鄭淑玲主任主持榮退彌撒後之分享會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致詞 林景蘇老師分享感言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景蘇老師(右)致贈聖吳甦樂畫作,由王彩俶董事長(左)代表接受。

林景蘇老師(右)致贈聖安琪畫作,由陳美華校長(左)代表接受贈畫。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景蘇老師家人出席觀禮,圖左為林建勳老師及圖右為林景蘇老師母親。

遠道從瑞士返國之校友(右一)特地前來參加榮退彌撒

this topic
教職員榮退感恩彌撒後,與會人員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