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26名學生 分赴印泰越知名大學交換

發布日期 2022-07-12 08:30:00

 

this topic

泰國清邁大學文學院長Rawee Chansong博士(圖中)、副院長Pasut Lasukha博士(圖中左1),歡迎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陳正娟老師(圖中右1)及即將交換一學期的7名文藻學生。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7月12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第一屆東南亞學系26名學生,自七月起分批前往東南亞知名大學擔任交換學生。首批出發的7名學生,日前在東南亞學系泰國籍教師陳正娟帶領下扺達泰國清邁大學,由該校文學院院長Rawee Chansong博士、副院長Pasut Lasukha博士親自接待,受到泰方高度重視。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出訪學生表示,在疫情期間還能出國交換半年是「難得的國際體驗學習機會」。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表示,東南亞學系於2018年設立,目標在增進系上學生的語言技能及對東南亞當地社會與文化的了解。該系積極與東南亞知名大學簽訂姊妹校,並且提供系上學生在大四上學期出國交換。第一屆45名學生當中,已經有26人於今年暑假前往東南亞知名大學交換,另外該系也安排2名學生赴東南亞實習,一圓學生的國際體驗學習夢。

  

  此次交換的東南亞知名大學包括越南河內外國語大學(University of Languages and International Studies, 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Hanoi)、河內大學(Vietnam National University, Hanoi)、胡志明師範大學(Ho Chi Minh University of Pedagogy),印尼則有瑪朗國家大學(Universitas Negeri Malang)、貝特拉基督教大學(Petra Christian University)、阿天瑪加雅天主教大學(Atma Jaya Catholic University of Indonesia);泰國則有清邁大學(Chiang Mai University)、法政大學(Thammasat University)等。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課程區分為東南亞語言學習與東南亞專業知識二大部分。學生可以從越南語、印尼語、泰語三組中,擇一作為主修語言。在學期間,學生除在外籍專任教師教導下學習,系上也安排東南亞外籍生擔任語言小老師,與系上學生結成學伴,交換語言與文化生活經驗。

   

  除了交換學生機會外,東南亞學系也與東南亞台商企業規劃系列課程、講座,為學生打造就業前的「最後一哩」,培育新世代的東南亞產業人才。今年暑假有2名第一屆學生分別前往台商在菲律賓、越南等據點實習,厚植職場軟實力。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辦理交換生行前座談,由林文斌主任(圖左上)親自為即將出訪的交換學生進行說明並提醒交換期間相關注意事項。

文藻陳正娟老師(圖中)及東南亞學系交換生與泰國清邁大學文學院座談情形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泰國清邁大學為東南亞學系交換生安排舒適的住宿環境,提供學生良好的生活與學習環境。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交換生,利用課餘期間造訪泰國清邁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