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線上華語師資認證 秋季班開始招生

發布日期 2022-08-08 15:30:00

 

this topic

華語線上華語中心計畫主持人林翠雲教授上課畫面,將線上教學法融入華語教學,打造高互動、高效的線上課堂。相片提供/華語學院暨營運中心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8月08日發稿

【供稿單位/華語學院暨營運中心、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於線上華語同步教學領域深耕多年,擁有超過10年以上的線上同步教學經驗,師資團隊具備深厚的線上教學專業能力,帶領師資培訓的學員擺脫實體教學思維,將線上教學法融入華語教學,開拓線上華語教學的嶄新「視」界,獲得學員好評並且輔導成為正式華語教學師資,提供職涯增能機會。文藻線上華語教學實務師資培訓課程於十月陸續開課,即日起開始招募,歡迎報名參加,課程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s://p015.wzu.edu.tw/。

 

  順應時代趨勢,文藻外語大學於2019年6月開辦線上華語教師培訓與認證,培訓分甲級、乙級、商務華語師培班與幼兒及兒童華語師培班,成效卓越,開辦至今已培訓多達274位學員,更有195位通過文藻外語大學開辦之線上華語教師認證,奠定自身線上華語教學能力與資格。

 

  文藻外語大學華語師資認證培訓最大的特色為「培訓-認證-就業」一條龍,透過培訓訓練專業線上華語教學人才,接著通過以文藻研發之線上華語教學能力指標為依據的專業認證,並將這群專業線上華師推薦任教。截至目前為止已有超過半數通過認證的老師取得兼職機會。

 

  除了師資培訓認證以外,文藻外大也積極研發數位華語教材,推動最環保的無塵學習,擺脫實體紙張與筆墨的耗費,將教材製作成有趣的影音,存取不受空間限制,課前課後反覆回顧更加方便。目前已開發正規、商務、兒幼繪本等華語教材,並善用文藻外大強勁的多國語優勢,發出不同語系的版本。

 

  由文藻外大出品的線上華語老師具備優秀外語能力以及數位媒體製作能力,提供學生更多元的輔導機制和教學帶領。自去年開始,文藻外大也積極與僑校合作,推薦接受過培訓的優秀線上華語教師任教,合作國家包括澳洲、美國、德國等,目前也正在積極開拓東南亞的市場。

 

  2022下半年文藻外大更推陳出新,將舊有的線上商務華語師資培訓課程,去蕪存菁,主打雙模組概念,將培訓分為社交式與正規式兩大模組課程,更符合實際商務人士學習華語之需求,培養教師商務華語線上教學專業能力。除此之外,幼兒及兒童華語師培班開班至今,場場爆滿,於下半年更加開第三梯次班級,可見其熱門程度,同時也反映了市場需求。而甲級、乙級課程於下半年一樣常規開班,甲級課程適合已具備華語教學學經歷者報名,加強及鞏固線上教學與數位教材製作能力;乙級課程則適合完全初學者報名,藉由實務導向以及一線教師示範教學,快速帶領學員掌握線上華語教學要點。

  

  華語線上華語中心計畫主持人林翠雲教授表示:「我們有獨家的培訓秘方,可以讓起點都不一樣的學員,歷經培訓扺達我們設定的終點目標,從學員的起點帶到我們的終點,躍上快捷之徑成為線上華師!」已經是華語老師的林小姐在上過「甲級課程」後,也表示上課後才發現,線上課和實體課真的是完全不一樣的兩套系統,接觸後完全是一個新天地的感覺,幫助很大。

  

  目前文藻外大有一位長期配合的劉老師也曾是「乙級課程」學員,她表示乙級課程內容從拼音、詞彙、語法教學等到教材、課程活動設計,包含了不同面向的課程,對非本科系的她來說簡直是「精華」。學員莊小姐本身是英語老師,也是書店說故事老師,她參加了「兒幼師培課程」與「乙級課程」,更通過了認證,她表示通過認證後有機會獲得文藻的任教邀請,對於新手華語老師來說是一個很大的鼓勵,且後續線上教學有問題,文藻的老師們也都很樂意幫忙解答。

 

  2022文藻秋季線上華語團體班教學實務師資培訓課程乙級認證班(32小時)、幼兒及兒童線上華語團體班教學實務師資培訓課程(30小時)、文藻線上華語團體班教學實務師資培訓課程甲級認證班(20小時)、文藻雙模組線上商務華語師資培訓課程(30小時),即日起接受報名,提早報名享有優惠,額滿為止。更多開課資訊請參考網站https://p015.wzu.edu.tw/,課程聯絡人洪小姐(07)3426031分機3324。 

 
 

相片提供/華語學院暨營運中心
this topic this topic

林翠雲教授(左二)與通過認證之線上華語師資群合影

林翠雲教授與師資群的培訓畫面,致力發想更多元、有趣的線上培訓互動模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積極研發數位教材,包括正規華語、兒童華語以及商務華語教材等。

文藻外大研發之數位華語學習教材活潑且生動,圖為生詞及語法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