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推動太空產業 協辦太空事務青年人才選訓

發布日期 2022-09-19 13: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協辦第一屆「台灣太空事務青年選訓計畫」,全體學員與講師大合照。相片提供/國際事務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09月19日發稿

【供稿單位/國際事務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協辦第一屆「台灣太空事務青年選訓計畫」,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委託國立中央大學以及文藻外語大學分別辦理北部場和南部場,並將選出四名青年代表,於今年11月隨國研院太空中心前往越南河內參加第28屆「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APRSAF)年會,與亞太各國的太空科技與事務人員交流,建立跨國合作管道。

 

  國研院太空中心主任吳宗信表示,青年參與APRSAF只是短期目標,後續太空中心也計畫協助籌組太空事務青年團體,讓這把火延續,期待這些太空事務青年未來能投入相關政策或發展策略擬定工作,帶著台灣走向國際舞台,成為台灣太空發展的重要力量。

 

  國研院太空中心執行國科會政策,協助培育具備全方位能力的太空事務青年人才,希望成為推動國內太空事務發展的重要助力。太空事務所涉範圍極廣,為了提供年輕人接觸太空事務的管道,國研院太空中心辦理太空事務青年選訓,徵選18-35歲青年,委由中央大學與文藻外語大學合作安排一系列訓練學程,讓青年學習太空科學、科技、應用、政策、法律及產業概況,了解太空發展歷史與現況,並經由交流討論來展望未來,藉此培養青年深入了解太空事務,並提升其熱忱,期能成為下一代產官學界太空領袖。

 

  文藻外語大學國際事務系教授焦源鳴表示(本計畫共同主持人之一),國際事務系秉持政治、經濟及文化的全英語教學,此次的活動是將未來不斷擴張的新太空產業經濟以及國際地緣政治相互連結的一個重要進程。非常榮幸能夠與國研院國家太空中心和國立中央大學共同舉辦此活動,意義非凡。

 

  今年的亞太區域太空組織論壇年會將於11月15至18日在越南河內舉行,分為社會福利衛星申請工作組、太空教育工作組、太空政策和法律工作組等,分別進行討論,同時安排太空事務領袖圓桌會議,凝聚共識並發表聯合聲明,國研院太空中心將帶著這4名太空事務青年一同參與會議。該年會於2019年舉行的實體年會共有來自52個國家和地區的844個組織參與。

      

 

相片提供/國際事務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員於課間交流

學員於課間交流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南部場次學員合照

國家太空中心吳宗信主任上台勉勵學員

this topic this topic

評審正在聆聽學員的個別報告

獲選為APRSAF青年代表的四位學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