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 培訓新住民語文師資獲肯定

發布日期 2022-10-14 08: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開設新住民教學支援人員資格班,學員上台發表各組班級經營內容。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0月14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承辦教育部「新住民語文教學支援人員培訓資格班」,日前舉辦開訓典禮,包括新住民、新二代、外國學生及東南亞學系本國籍生共40人參加培訓。在學習東南亞文化、語言及教學教法、班級經營等課程後,經考核通過取得證書,投入國小新住民語教學行列。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培育我國東南亞語言與專業人才不遺餘力,去年9月初次承辦教育部國民教育署「新住民語教學支援人員培訓-印尼語」初階班,吸引高雄市新住民朋友及東南亞學系印尼語組學生熱烈參與,通過培訓和檢定後,已有數名學員受聘於高雄市國小擔任印尼語教學支援人員,推廣印尼語言與文化。

  

  今年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再接再厲,獲得教育部國教署通過初階班培訓教學計畫,並擴大招收印尼語、越南語、泰語、馬來語的教學支援人員,共有40名具有新住民、新二代身分,以及東南亞學系印、越、泰語三個語組同學和外國學生全程參與。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主任林文斌表示,新住民語在108課綱中被列為國小必修的本土語言之一,因而對新住民語師資產生大量需求。除舉辦培訓外,目前也與高雄市新住民語文教學輔導團合作成立教學支援人員社群,以具體行動和投入資源,支持全市的東南亞語言及文化的教學工作。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圖右前)為新住民教學支援人員資格班開訓致詞,並介紹上課教師彰化縣成功國小林茂興校長(圖左前)

林茂興校長(圖右前)上課情況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員於課程中運用上課內容【班級經營】,DIY班規。

班規製作後實際發表,並於完成後與林茂興老師(圖右一)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尼語伍梅芳老師(圖左前)上課

馬來語卓福安老師(圖右一)上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