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推廣文化 南國美食舞蹈吸引人潮

發布日期 2022-11-01 08:10:00

 

this topic

東南亞學系表演泰國北部少數民族祈雨舞「驚驚」接受主持人訪問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1月01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日前參與「高雄南國社區嘉年華─愛在南國友你真好」活動,由印尼及泰語組師生組成美食文化小組,於現場擺攤製作「黃金比例」泰式奶茶、印尼爪哇珍哆小吃,吸引民眾前往品嚐。此次活動由印尼籍教師魏愛妮擔任主持人,並由泰國籍教師陳正娟親自指導學生表演泰北祈雨舞,讓現場觀眾體驗不同的東南亞文化。

 

  「高雄南國商圈社區」位於高雄火車站前的南華路與河南路交叉口附近,社區內開設許多東南亞餐廳與雜貨店,是東南亞移民與移工在例假日造訪的熱區,同時也是高雄市民前來品嚐東南亞美食的熱鬧區域。高雄市印尼之友會長期與社區居民合作,推動商圈營造,每年舉辦「南國社區嘉年華」,推廣東南亞文化與美食,讓市民更加了解東南亞各國友善的民族性與多元文化特色。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與高雄市印尼之友會合作多年,雙方攜手合作並參與各式推廣活動,成效獲得好評。「南國社區嘉年華」去年因疫情暫停,今年疫情趨緩後再次舉辦。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出動印尼組與泰國組兩組師生投入推廣活動,他們不僅身著印尼或泰國特色服裝,還擺攤及表演舞蹈,吸引許多市民搶著合影。

 

  此次「南國社區嘉年華」活動中,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印尼籍教師魏愛妮身著印尼臘染服裝主持活動,而泰國籍教師陳正娟指導學生表演泰國北部少數民族祈雨舞「驚驚」,服裝及演出十分吸睛,深獲好評,也成功向台灣民眾行銷東南亞文化。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東南亞學系師生合影(左一)「藻到新力亮」計畫主持人蔡介裕老師、(右一)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右四)東南亞學系陳正娟老師

文藻外大攤位民眾參與熱烈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攤位上,學生現場準備泰式奶茶、綠咖哩。

東南亞學系顧長永老師(左一)與現場設攤學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