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盃西班牙語競賽 大學生高中生組隊較勁

發布日期 2022-11-11 12: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西班牙語文系金賢真主任(左一)與得獎學生合影 相片提供/西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1日發稿

【供稿單位/西班牙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連續舉辦六屆的「文藻盃西語競賽」一直以來受到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的西班牙語學習者的肯定,今年同樣吸引來自全國優秀學生參賽,包括知名國立大學、私立大學、國際高中學生均組隊參加。

 

  此次比賽高手雲集,文藻外語大學參賽團隊表現優異,西語初級朗讀項目由專科部西班牙語文科二年級黃沁瑩奪得冠軍,蔡于宣、陳俞安分別獲得季軍及佳作。此外,英文科三年級程郁雯獲得中級朗讀競賽季軍;西語流行歌唱競賽由西文科四年級錢曼寧、西文科二年級洋妤倢分別獲得亞軍及季軍的好成績;英文科三年級鄭予晴則獲得西文作文佳作,學生優異的表現也突顯文藻在西班牙語文教育上的深耕與成效。

 

  「文藻盃西語競賽」項目包含西語初級朗讀、西語中級朗讀、西語配音、西語流行歌唱及西文作文。隨著動漫產業蓬勃發展,配音行業逐漸興起,為了讓參賽者有更多發揮空間,此屆西語競賽首次增加配音項目。參賽者為了完美呈現影片中的台詞,多次觀看及聆聽影片內容,了解其中含意並反覆練習西語發音,將自身投入在角色之中,在準備比賽的同時也體驗擔任主角的樂趣。

  

  今年在西文作文競賽項目,加入關於外來種生物對環境的影響,以及發掘台灣秘密角落等多樣性題目,讓學生在撰寫文稿時也能多關注台灣本土議題並探索家鄉美景。西語朗讀比賽講稿則聚焦國際新聞及議題,提升學生對國際事務的關注及參與度。

 

  參與競賽的學生表示,藉由參加此次比賽能提升西語能力及表達技巧。透過文藻盃的舞台,除了讓學生挑戰自我,同時能與其他學校交流。主辦單位更期盼能藉此激發學生對西班牙文學習的熱情,進而提升西語學習動機,推廣西班牙語學習。「第六屆文藻盃西語競賽」得獎名單已經公佈在西班牙語文系網頁上,可隨時點閱。(https://c024.wzu.edu.tw/article/503254

   

 

相片提供/西班牙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語中級朗讀比賽

西語初級朗讀比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語流行歌唱比賽

西語配音比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評審葛愛倫老師(左)與得獎學生合影

評審葉子銘老師(左)與得獎學生合影

this topic

「第六屆文藻盃西語競賽」參賽者及評審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