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鏈結產業 開設實務講座課程

發布日期 2022-11-12 08:2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與爭鮮集團、華宏新技兩大國內知名企業,合作規劃產業實務講座課程。圖為爭鮮迴轉壽司營業經理王惠安(右前)帶領學生體驗與觀察旗下品牌門市。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2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與爭鮮集團、華宏新技兩大知名企業合作,規劃產業實務課程,由業界師資現身説法,分享產業現況與工作實務,讓學生提前了解業界實務與技能需求,並帶領學生走訪營業前線,實地觀察工作實務,也對企業積極引入資通訊科技,提升服務品質的努力留下深刻印象。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產業實務講座課程,由系主任林文斌和兩大企業人資部門共同規劃。林文斌表示,系上多年來和許多台灣企業保持良好的產學合作關係,深刻體會國內企業擴展東南亞營業的雄心壯志,因而積極邀請企業共同培育通曉東南亞語文與事務人才,支持台商在東南亞壯大版圖。

 

  此次參與產業實務系列課程的企業,包括國內連鎖壽司店龍頭-爭鮮集團、知名光電與自動化設備製造公司-華宏新技等。爭鮮集團於台灣、新加坡、泰國共有5百多家據點,並且正在規劃前往越南拓點。由複合材料起家,跨足光電事業的華宏新技則在印尼設有生產據點,兩家公司都派出經理級以上,甚至事業部總經理級等高階幹部前來文藻與學生面對面接觸,並講授企業所需技能及分享個人職涯經驗。

 

  東南亞學系產業實務講座聘請的業界講師陣容堅強,一學期15個主題涵蓋企業集團各個重要的業務。由於課程內容精采豐富,除東南亞學系學生選修外,還吸引校內其他科系學生選課,甚至還有日本學生修讀,就連研究所學生也來旁聽。

 

  這學期的產業實務講座課程由爭鮮集團業師主講8個主題,包括爭鮮央廚物流事業處總監姜良汶講述連鎖餐飲的流通與製程管理、業務批發事業處總經理沈張迪講述從品牌到職涯經營的企劃力、人資部專案經理曾兆廷則談企業專案管理實務、管理部副理韓善淇說明顧客關係經營等。

 

  迴轉壽司營業經理王惠安日前特別帶領文藻外大學生前往位在高雄巨蛋商圈的迴轉壽司MAGiC TOUCH点爭鮮分店,實際了解店中內外場的設備與各項標準作業程序。學生個個認真聽講、踴躣提問,也對店裡將餐點現做後由軌道列車「專車」送至桌邊的服務感到驚艷不已,不但具科技感,還能減少人員接觸。

  

  東南亞學系產業實務講座接續由華宏新技人資處長翁珮雯領軍,提供一系列實務課程,包括研發中心長余景文暢談如何挖掘產品核心價值,光電事業群經理吳穎明講述光學膜技術在生活3C產品中的應用,以及人資處海外經理李丰方説明華宏的新南向策略等。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林文斌主任(左)與迴轉壽司營業經理王惠安(右)合影

爭鮮集團業務批發事業處沈張迪總經理於課堂分享「企劃力:從品牌到職涯經營心法」

this topic this topic

修課學生參訪点爭鮮軌道列車「專車」並踴躍發問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與爭鮮集團、華宏新技兩大國內知名企業,合作規劃產業實務講座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