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全國法語朗讀比賽高手雲集 文藻學生勇奪冠亞季軍

發布日期 2022-11-18 08:2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法國語文系舉辦「2022文藻盃法語朗讀比賽」,參賽者及評審們合影。  相片提供/法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1月18日發稿

【供稿單位/法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法國語文系推廣法語教育不遺餘力,於日前舉辦「2022文藻盃全國法語朗讀比賽」,鼓勵學生以閱讀方式了解文章內涵,並勇於開口說法語。比賽吸引來自全國優秀學生參賽,包括國立臺灣大學、國立中央大學、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台中市葳格中學、臺南一中、高雄女中等13所名校近60名學生組隊參加。

  

  文藻外語大學參賽團隊表現優異,包辦法語高階組冠軍、亞軍、季軍和特別獎,以及中階組前三名的好成績,學生優異的表現也突顯文藻在法語教育上的深耕與成效。高階組獲獎的學生為冠軍法文系三年級張念希,亞軍、季軍及特別獎分別為專科部法文科五年級蔡家宏、劉育合及陳泓伶;中階組冠、亞軍則為專科部法文科二年級陳丹慧、邱喜約,季軍由專科部法文科三年級李宸安奪得。

   

  此次法語朗讀比賽文章皆取自法國經典名著,其中包括法國詩人紀堯姆.阿波利奈爾(Guillaume Apollinaire,1880-1918)於1913年所寫的米拉波橋(Le Pont Mirabeau),以在米拉波橋上俯視塞納河中一去不返的河水,追憶情人間無法倒流的情感。參賽學生透過朗讀聲音大小、語調高低、語氣強硬的不同,一窺法語之美,同時帶領聽眾沉浸在文章的意境中。

   

  主辦單位特別邀請台灣法國文化協會高雄中心副主任穆馬莉、長榮大學教授李盈瑩、南區法語教學教師夏水晶、高雄區法語教學教師艾尼克、文藻外大法國籍教授徐落茲及梅瑞明擔任法語朗讀比賽評審。選手們個個展露自信及法語口說能力,相互觀摩學習,提升自己對法國語言及文化的興趣。

   

2022文藻盃全國法語朗讀比賽
獲獎公告:https://c022.wzu.edu.tw/article/503652
比賽活動花絮:https://reurl.cc/VR1okb

 

      

相片提供/法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國語文系黃彬茹主任(右)與中階組獲獎學生合影,(圖右二起至左)冠軍陳丹慧、亞軍邱喜約,季軍李宸安。

法國語文系黃彬茹主任(右)與高階組獲獎學生合影,(圖左)冠軍張念希及亞軍蔡家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盃法語朗讀比賽頒獎典禮以中法雙語進行,由文藻外大法語助教及法文系專科部會長擔任主持人。

法語朗讀比賽初階組參賽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語朗讀比賽中階組競賽

法語朗讀比賽高階組競賽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專科部學生參加法語朗讀比賽中階組競賽

文藻外大大學部學生參加法語朗讀比賽高階組競賽

this topic
2022文藻盃全國法語朗讀比賽得獎名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