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藻到新力亮計畫團隊 教育部USR博覽會分享成果

發布日期 2022-11-23 08:2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藻到新力亮」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參加教育部 「2022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分享執行成果。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1月22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通識教育中心及吳甦樂教育中心師生組成「藻到新力亮」大學社會責任計畫團隊,日前於台北松菸文創園區參加教育部主辦的「2022大學社會實踐博覽會(2022 USR EXPO)」,以「不認識就不愛」為主題,展現兩年多來計畫執行成效。現場由文藻外大學生為參觀民眾講解越南、印尼、泰國的傳統文化內涵,並透過泰國串花教學、印尼播棋遊戲,讓民眾更加理解東南亞的人文與文化。

 

  此外,印尼籍學生蒂喜受邀短講(指導老師:王學良老師、吳英傑老師),她以印尼詩人Sapardi Djoko Damno「時間總是轉瞬即逝,我們卻是永生力量」的詩句為主題,用流利的中文訴説她參與「藻到新力亮」服務移工人士時,如何促進她生命的成長與改變,內容發人深省,激動人心。

 

清晰線上版:https://youtu.be/nONpeoT6obM

感動直播版:https://fb.watch/g-clqxvTwn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藻到新力亮」團隊與現場民眾互動,分享計畫執行經驗。

「藻到新力亮」團隊與現場民眾互動,分享印尼播棋與泰國串花。

this topic this topic

蒂喜同學(右)以印尼詩人Sapardi Djoko Damno「時間總是轉瞬即逝,我們卻是永生力量」為題,分享加入「藻到新力亮」團隊的心境轉變。

「藻到新力亮」團隊於松菸文創園區與現場民眾互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