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校友回娘家 老同學團聚回憶求學時光

發布日期 2022-12-10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56周年校慶,校友回娘家同賀。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2月10日發稿

【採訪報導/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今年慶祝56周年校慶,於10日舉辦畢業50年、40年、30年及20年的校友回娘家活動。雖然疫情尚未完全解封,仍不減文藻校友的熱情,許多人從美國、加拿大、德國及台灣各地紛紛返回母校同慶,並與老同學一同回憶求學時光。

 

  文藻外大每年舉辦的校友回娘家活動讓很多校友引頸期盼,今年適逢專科部第2、12、22、32屆,及進修部二專第4屆、日間部二技第2屆的校友回母校慶祝的日子,大家特別珍惜這次難得的聚會,有人一進入會場見到老同學及師長,馬上熱情激動地擁抱在一起,並互相寒暄問暖,把時光拉回到求學時代,場面溫馨感人。

 

  為了迎接久未返校的校友,文藻公關室校友聯絡中心特別設計許多節目橋段,炒熱氣氛。節目包括視障歌手朱禹豪校友(專科部英文科第42屆)獻唱中英日文歌曲、印尼籍學生帶來印尼傳統樂器表演外等,現場還頒發「各班出席人數競賽獎」及舉行「文藻記憶大考驗」,勾起校友們滿滿的回憶。

  

  今年適逢第二屆校友畢業50年,當年清純的小女生也邁入70歲古稀之年,她們特別珍惜這次的聚會。上台致詞的校友特別感謝文藻當年的栽培,奠定個人之後的學習與競爭力。第二屆西班牙語文科校友陳惠琳與孫女楊采融(日文科三年級),十年前曾一同出席校友回娘家,當時楊采融曾在舞台上說「我以後也要讀文藻」,十年後夢想成真,與阿嬤一起成為文藻人。目前正在日本擔任交換生的楊采融,也錄製短片發表感言,祖孫同為文藻人,蔚為美談。

 

  文藻董事會董事長王彩俶修女、校長陳美華及多名退休教師與校內主管均到場參加,迎接校友回娘家。今年校方貼心設計一款與專科部男女生制服同樣式的Q版鑰匙圈、校徽糖霜餅乾及文藻口罩,作為贈送出席人員的禮物,大家拿到特製的禮物時都驚喜連連。校友們也感性地分享生活點滴,並感謝當年師長的教導,現場溫馨感人。

 
 
  10日適逢文藻外大舉辦慈善義賣園遊會,許多校友帶著小孩、家眷一同返校參加校友回娘家。活動最後,校友們也前往校園巡禮,一同重溫求學時光。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尼籍學生帶來印尼傳統樂器表演

視障歌手朱禹豪校友(專科部英文科第42屆)獻唱中英日文歌曲

this topic this topic

王彩俶董事長致詞

陳美華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校友總會創會理事長于乃鳳致詞

公關室林裕展主任擔任主持人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友攜家帶眷返回母校參加活動

文藻記憶大考驗

this topic this topic
校友與許久不見的師長開心合影

校友見到老同學及師長,熱情激動地擁抱在一起。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二屆校友合影

第十二屆校友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第二十二屆校友合影

第三十二屆校友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