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歌德德語檢定在文藻 學生考照通過率高

發布日期 2022-12-23 09:2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舉辦「學德語,拓展未來視野」全德語講座,由哥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郭洛祈副院長(前排右二)分享學習德語的優勢相片提供/德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2月23日發稿

【供稿單位/德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德國語文系自2002年起取得德國歌德學院(Goethe Institut Inter Nationes)授權成立「德國歌德學院德語檢定測驗中心」,成為南台灣唯一辦理歌德德語檢定測驗的學系。該系每年舉辦德語能力A1、B1及B2級檢定考試,考生取得的認證資格獲為全球承認。

 
  隨著疫情趨緩且防疫政策放寬,德檢中心在闊別一年後,於近日舉辦歌德B1級檢定考試,吸引大批學子報考。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副院長、語言組主任郭洛祈(Timo Kozlowski)特地南下擔任試務考官,並於德文系舉辦「學德語,拓展未來視野」(Perspektiven mit Deutsch)全德語講座。郭洛祈副院長與德文系師生談到學習德語的優勢,以及學習德語未來的發展潛能,並強調學習外語除能與世界溝通外,更能學會去尊重、理解文化多樣性。

  
  此外,郭洛祈也向學生介紹歌德學院及學院的任務,截至2021年歌德學院在德國12個城市設有分部,在德國以外98個國家設有158所分院,並致力於將德語推向全世界,促進國際文化交流與合作。郭洛祈也在現場徵集學生對於歌德學院提出建議,期望未來語言課程、活動設計能更進一步貼近學生需求。

  
  文藻外大德文系為低年級學生打下紮實德語基礎,並強化聽說讀寫能力,另針對高年級學生提供進階德語訓練,並結合多元實務課程,讓學生提早與職場接軌,透過系統化的課程,幫助學生從零基礎漸進學習,並達B1以上程度,目前該系檢定考試通過率逾8成以上。    

 
           

相片提供/德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歌德學院(台北)德國文化中心郭洛祈副院長(左二)蒞校分享,與德文系教師合影。(左起梅安德老師、圖書館張守慧館長及唐英格老師)

德文系國際合作交流教師薛欣怡(左)代表致贈紀念品予郭洛祈副院長(右)。

this topic

this topic

郭洛祈副院長分享學習德語的優勢及學習德語未來的發展潛能。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系教師討論

學生於講座中進行問題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