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德籍生操偶學皮影戲 體驗台灣傳統文化

發布日期 2022-12-30 16:5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舉辦「國際皮影.繪影台灣」工作坊,德籍學生體驗皮影戲偶手作樂趣,認識中華文化。相片提供/德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1年12月30日發稿

【供稿單位/德國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德文系於今年迎來德國萊比錫大學(Universität Leipzig)、康斯坦茨應用科技大學(Hochschule Konstanz)及西薩克森茨維考應用科技大學(Westsächsische Hochschule Zwickau)姊妹校的12位交換學生。為使德國學生能盡快融入文藻外大學習環境,德文系從11月中旬起陸續舉辦多場台德學生交流會,尤其舉辦「國際皮影.繪影台灣」工作坊,讓德籍交換生提早融入校園生活。

 

  文藻外大台德學生交流聚會,由德文系德籍教師梅安德、唐英格、何浩哲以及台籍教師周欣,並與德文系學生一起協助接待。透過師生定期聚會,了解德籍學生在台灣學習遇到的狀況,同時提供台灣學生語言交換的機會。此外,德文系攜手圖書館與高雄皮影戲館,合作辦理「國際皮影.繪影台灣」工作坊,邀請高雄市新光國小教師張玉梅,同時也是皮影戲及表演藝術領域專家到校教導文藻師生及德籍交換生,讓大家體驗皮影戲偶手作樂趣。

 

  文藻外大德文系將持續辦理台德學生交流聚會,延伸更多元的主題活動,以德語搭起溝通橋梁,從校園生活擴及到台灣生活大小事,也讓台德學生增加文化、語言交流及共同學習的機會,並讓德籍交換生留下美好的回憶。
 
         

相片提供/德國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德學生動手製作皮影戲

台德學生交流聚會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台德學生交流聚會

台德學生交流聚會

this topic

台德學生交流聚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