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校方招待過春節 文藻外籍生:像第二個家

發布日期 2023-01-26 09: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於過年間,在學生宿舍舉辦春節外籍生餐會,有來自印度、德國、美國等43名境外生參加,進行文化交流。相片提供/軍訓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1月26日發稿

全文引用中國時報報導(請點閱) 

      

  慶祝春節到來,文藻外語大學農曆期間,透過春節國樂等表演,向來自世界各地43名境外生學生推廣華人傳統節慶展開文化交流。來自戰亂中的烏克蘭21歲女大生Valeriia Skrynnyk表示,首次在台灣過春節,感受台灣的人情味,讓她覺得這裡是她第二個家。

 

  文藻大學春節外籍生餐會現場共有來自印度、印尼、越南、菲律賓、馬來西亞、日本、德國、烏克蘭、美國、土耳其、吉布地等國43名學生,另有宿舍幹部工作人員6人及師長27人,一同歡慶春節。

  

  活動由印尼生打頭陣,學生們彈奏印尼傳統樂器Kolintang及Angklung表演,再由文藻教職員國樂社演奏國樂「歡樂中國節」、「金蛇狂舞」及「羅漢戲獅」等樂曲,與各國學生們師生同歡。

  

  烏克蘭女大生Valeriia Skrynnyk情緒激動表示,首次在台灣過年,感受到台灣人滿滿的熱情,感謝台灣人讓她覺得這裡是她第二個家,很感恩可以體驗台灣過年的氣氛。

  

  印尼籍學生謝美利感謝校方為外籍生辦理春節餐會活動,準備很多好吃的食物、安排精彩的節目,還有發給學生紅包、福袋,讓外籍學生認識台灣的文化習俗;印尼籍學生愛莎表示,春節活動不僅提供跟師長互動的機會,也貼心讓沒有回家鄉的外籍學生一起聚餐,感受過年的氛圍;印度籍學生Nidhi說,每年都會參加新年慶祝活動,今年是她在台灣最後一年,畢業後會很想念這裡的一切。


  

相片提供/軍訓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尼學生表演印尼傳統樂器-科林堂(Kolintang)及安格隆 (Angklung),曲目: Rasa Sayange/恭喜恭喜。

教職員國樂表演-歡樂中國節/金蛇狂舞/羅漢戲獅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生宿舍各樓層外籍生及宿委會幹部為感謝校長,致贈簽名感恩賀卡,並由幾位代表發表感言。

陳美華校長致詞

this topic this topic

國合處陳玉珍國際長(左二)出席餐會

境外生與陳美華校長(左三)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印度籍學生Nidhi連續四年參加宿舍春節慶祝活動

境外生與陳美華校長(右)合影

this topic this topic

陳美華校長(右)發送紅包

林耀堂副校長(右)發送紅包福袋

this topic

與會人員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