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推出法德西文化體驗營 帶領高中職生走進歐洲文化

發布日期 2023-03-06 10:3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舉辦多元文化體驗系列活動,由「歐洲語言及文化體驗營」率先登場,來自全台32間高中、高職逾60名學員熱情參與,圖為法文組學員團體大合照。 相片提供/法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3月06日發稿

【供稿單位/歐亞語文學院法文系、德文系、西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辦理「多元文化體驗系列活動」,吸引全國高中職學生參加。此系列活動由「2023寒假歐洲語言及文化體驗營」拉開序幕,由法文系、德文系、西班牙文系共同舉辦,共有來自32所高中職的62名學生熱情參與。體驗營共分為法語、德語及西班牙語組,各組皆安排「語言學習」及「各國文化介紹」課程,學員們習得簡易的發音、數字和問候語,引導他們建立外語學習的基礎概念。

 

  此外,現場也安排動態的體驗課程,例如:法式滾球體驗賽、德國巴伐利亞傳統擊鞋舞蹈體驗,以及佛朗明哥舞蹈體驗。同時,也讓學生親手製作及品嘗道地異國美食,像是法國的可麗餅、德國的小熊軟糖、巧克力、Spezi氣泡飲料、黑麥汁、扭結麵包、蘋果蛋糕、西班牙海鮮飯paella,以及馬鈴薯蛋餅,讓學員彷彿置身國外,不用出國就可以學到傳統舞蹈,並且品嘗道地的傳統美食。這些學生在多元豐富的環境中,體驗到學習第二外語的樂趣。

 

  活動由文藻外大學生一同帶領學員進行體驗營,透過辦理活動,學習籌劃及解決問題,並運用所學專業增進與學員之間的學習互動,將專業實踐應用於體驗營服務中,學生皆表示獲益良多。

 

  歐亞語文學院的日文系、東南亞學系及歐洲研究所亦將接棒辦理「日本語言與文化體驗營」、「東南亞夏令營」及「歐洲多元文化專題演講」文化體驗活動,未來將持續致力於推廣第二外語,並培養優秀的第二外語專業人才。

 

相片提供/歐亞語文學院
this topic this topic

法文組同學體驗製作法國美食可麗餅  相片提供/法文系

法文組同學進行法式滾球體驗賽  相片提供/法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德文組學員學習語言文化課程  相片提供/德文系

德文組同學體驗德國巴伐利亞傳統擊鞋舞蹈  相片提供/德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西文組同學體驗佛朗明哥舞蹈  相片提供/西文系

西文組同學品嚐道地美食-西班牙海鮮飯   相片提供/西文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