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高中職生前進文藻外大 學法語啖法式美食

發布日期 2023-03-20 13: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語大學舉辦歐洲語言及文化體驗營,法文組課程精采且豐富,引發學子對於歐洲文化的興趣,學員於活動結束時取得營隊參與證明。相片提供/法文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3月20日發稿

【供稿單位/法國語文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歐亞語文學院日前舉辦歐洲語言及文化體驗營,吸引來自全國的高中職學生慕名參加。營隊分為法語組、德語組及西班牙語組,其中法語組課程,由文藻外大法國語文系規劃,在法文系教師劉政彰、徐落茲、黃貞芬、盧安琪及兩位法籍助教Céline與Naya的引領下,從法國語言學習、文化課程、法式滾球、法國娛樂到法式美食體驗等,引發學子對於歐洲文化的興趣。

 

  文藻外大歐洲語言及文化體驗營法語組開幕式,由法文系系主任黃彬茹親自歡迎學生。在上午的語言課程中,法文系教師劉政彰以活潑的方式帶領學員認識簡單法文生活用語,從常用單字語句到基礎文法概念,讓學員建立對法文的基本認識。法國文化課程由法籍教師徐落茲帶領,利用多媒體教學的方式介紹法國布列塔尼的文化,透過分享布列塔尼傳統音樂、美食與服飾,使學員深入了解法國多元文化。

 

  當日下午的法式生活體驗課程,由法文系教師黃貞芬帶領學員認識法式滾球(Pétanque)的歷史與比賽規則。接著由法籍教師盧安琪及兩位法籍助教Céline與Naya的協助下,帶領學員實際體驗法式滾球的樂趣。接下來的美食體驗課程,黃貞芬老師首先讓學員認識麵粉的分類及製作法式可麗餅的步驟,同時帶入製作材料與步驟的法文單字,接著讓學員分組製作可麗餅,親身體驗法國美食文化。

 

  藉由此法語體驗營課程,讓參加的高中職學生建立對法文及法國文化的基本認識。學員也實際了解法國娛樂與美食文化,激發其對於法國文化的好奇,進而提升對於學習法文的興趣,提早認識未來的生涯發展。
   

  

相片提供/法國語文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法文系黃彬茹主任、黃貞芬老師、法籍助教Céline、Naya與學員合影留念

法文系黃彬茹主任為營隊活動開場

this topic

this topic

劉政彰老師(中)教授生活法語會話

徐落茲老師(中)以地圖介紹法國區域特色文化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化課分享布列塔尼歌手Nolwenn Leroy的傳統歌曲

法籍助教帶領學員體驗法式滾球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員實際體驗法式滾球

頒發禮物予法式滾球比賽得獎者

this topic this topic

學員親手製作法國可麗餅 

美食體驗課程介紹法式可麗餅製作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