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東南亞學系與泰國佛寺締約 幫助在台泰國人

發布日期 2023-03-31 11:00:00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陳正娟老師(右一)代表與台南永康泰國佛寺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將協助當地泰國新住民及泰國移工華語及適應在台生活。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3月31日發稿

【供稿單位/東南亞學系、編修單位/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東南亞學系日前與台南永康泰國佛寺簽訂產學合作備忘錄,未來文藻東南亞學系師生將前往該佛寺,教導泰籍新住民與泰籍移工基礎華語,協助他們適應在台生活。

 

  位於台南永康工業區內的泰國佛寺係由住持永坤師父於數年前有感於旅台泰國人缺乏心靈和信仰的支持,因此來台創建永康泰國佛寺,成為台南地區泰籍人士的心靈故鄉。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近年因推動大學社會責任計畫(USR),長期於台南地區服務,並與台南永康泰國佛寺合作,進而了解前來佛寺參拜的泰國人對於學習華語及文化適應有極大需求,因此由文藻東南亞學系召集修讀泰語組學生籌組團隊,輪流前往永康泰國佛寺協助當地泰國朋友。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泰籍教師陳正娟,代表系上與永康泰國佛寺住持永坤師父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盼能以此做為新的里程碑,更加堅固台泰民間友誼。同時期待藉此幫助旅台泰國人能更加適應台灣生活,並提供文藻東南亞學系學生精進泰語、認識泰國文化的機會。
   

 

相片提供/東南亞學系
this topic this topic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師生於締約後,在台南永康泰國佛寺合影。

文藻外大東南亞學系學生與當地在台泰國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