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藻外語大學

::: 首頁  ENGLISH  資訊服務入口網  網站導覽  

serviam

  • 字級大小

文藻攜手台南晶英酒店 開設數位文本創意加值課程

發布日期 2023-03-29 10:00:00

 

this topic

晶華國際酒店團集團李靖文人資長(右三)及團隊,於演講前拜會文藻外大莊慧玲校長(中)。

(圖左三至左一)陳靜珮主秘、陸冠州副主任及蘇彥衍主任陪同參加 相片攝影/公關室

 

 

文藻外語大學新聞稿                                                                                                                                    

 中華民國112年03月29日發稿

【供稿單位/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團隊、編修單位/公關室】   

        

  為培植學生具備數位創意能力,文藻外語大學於今年開設「數位文本創意加值」課程,由甫通過教育部112年度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教師團隊與台南晶英酒店合作,帶領逾二百名學生參與。透過系統化課程培訓,並以台南晶英酒店及藍晒圖文創園區作為場域,進行數位行銷企劃,帶領學生提出創意十足的精準行銷企劃,厚植學子職場軟實力。

 

  「數位文本創意加值」課程結合校內應用華語文系「數位文本敘事技巧」、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電子書製作」、通識教育中心「環境與人」及傳播藝術系「直播企劃與製作實務」課程,透過跨學系及跨領域合作,共同鏈結國內產業。二百名學生分組競賽,以台南晶英酒店及藍晒圖文創園區為場域,進行數位行銷企劃,經過16周培訓,選出優秀作品給予獎勵。獲獎學生也能參加台南晶英酒店集團舉辦的數位行銷培力工坊,通過考核後,即可擔任文藻外大駐台南晶英酒店的數位行銷代表。

 

  晶華國際酒店集團人資長李靖文非常看重與文藻外大的合作案,日前親自訪校,在至善樓國璽會議廳,以「數位創新行銷」為題,與文藻師生暢談台南晶英酒店的品牌經營理念與策略。此外,李靖文也說明台南晶英酒店及藍晒圖文創園區的定位與特色,以及近期台南晶英酒店設計的8個創意行銷案例,包括「霸道趴」、「老派浪漫」、「大正浪漫」、「微醺巴士」、「幸福x小覓秘」、「2022府城漢堡節」、「永續+忘憂」、「粽子+畫展」等,清楚闡述ZMOT(Zero Moment Of Truth零類接觸行銷)數位行銷技巧,針對標題吸睛度、活動精彩度、價格合理性、數位設計力及文案精準力等五項策畫要點,讓文藻師生學習數位行銷技巧。

   
  當日共有來自文藻外大英文系、應用華語文系、數位內容應用與管理系、傳播藝術系等逾百名學生參加。許多學生表示,透過這場講座增加了自己對數位行銷的認知及創作靈感的發想,收穫非常多。此項計畫獲得台南晶英酒店大力支持,除提供藍晒圖文創園區作為學生執行數位創意設計與行銷的場域外,也將指導學生製作短影音及教學影片,並讓學生學習腳本編寫、影片拍攝及剪輯、社群媒體經營等。

 

  文藻外大自去年開始展開與台南晶英酒店合作,開設「生活品味與在地文創」課程,內容橫跨觀光旅遊、文化走讀、咖啡沖煮、調酒等。此次雙方再度緊密合作,建構學用接軌機制,帶領學生從實做中學習,厚植職場競爭力。 

  

相片提供/人文社會與產業實務創新鏈結計畫團隊
this topic this topic

計畫主持人陸冠州老師擔任司儀

陳靜珮主任秘書(左)致贈感謝狀予李靖文人資長(右) 相片攝影/公關室

this topic this topic

李靖文人資長說明文藻外語大學-台南晶英酒店「數位文本創意加值」計畫合作事宜

李靖文人資長闡述台南晶英酒店品牌定位策略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系同學向李靖文人資長請益

李靖文人資長回覆學生提問

this topic this topic

數位創新行銷講座與會人員合影留念

李靖文人資長(左三)、莊晴妃特助與計畫團隊合照(右一陳重友老師;右二陸冠州副主任;左一蘇彥衍主任;左二陳靜珮主秘)大合照